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多吃鸡蛋能预防尿毒症?教你尿毒症的预防方法

2017-10-14 08:13:53      家庭医生在线

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对于尿毒症患者需要忌口的和限制大量食用的食物,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据说多吃鸡蛋能够预防尿毒症,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多吃鸡蛋能预防尿毒症?

低蛋白有利于预防尿毒症,因此人要多吃鸡蛋、牛奶等动物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少吃豆腐等植物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动物蛋白营养价值比植物蛋白营养价值高,因此更适合人食用。

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1、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为糖、色素、香精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国外研究表明,过量饮用碳酸饮料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及其他肾病的风险。

不管是加糖或不含糖的碳酸饮料,一天饮用碳酸饮料2瓶或者2瓶以上者,患慢性肾病的风险增大两倍。

2、要注意肾病转变成尿毒症

肾病很容易导致尿毒症,所以肾病病人要及时治疗,要积极应用抗生素药物。有慢性肾病引发的尿毒症均有所减少。但是,慢性肾炎、多囊肾、Alport综合症等原发及遗传肾病引发尿毒症的比率日趋上升。所以肾病患者有及时的治疗,才会减少尿毒症的发生。

3、泌尿系统感染要及时治疗

许多人往往认为泌尿系感染是一个小病,无须小题大作。其实,泌尿系感染如治疗不当,能引起病菌逆行感染,进而损伤肾单位,影响肾功能的进行性下降,导致尿毒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劣质装修材料诱发尿毒症?预防尿毒症有何方法

最近几年的资料表明,我们国家患上这类疾病的人群不是小数,也在逐渐表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很多人由于没有正常的生活,总是处在生活紧张,饮食不……详细>>

尿毒症毒素有哪些?5方法来预防尿毒症!

最近这几年患有尿毒症的人群越来越多,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患有尿毒症。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体内代谢废物和垃圾跟随尿液排出体外,肾……详细>>

老人预防尿毒症注意饮食 尿毒症的预防方法盘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很多可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都可引发此病,老年人由于体质下降,更易患尿毒症,那么老年人平时应该如何预防尿毒症呢?详细>>

尿毒症离死神很近?预防尿毒症你应做到这5点!

尿毒症是一种人人谈之而色变的一种疾病,因为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需要每天进行透析治疗,生活十分不便并且会给家庭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因为透析治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