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拉肚子拉出尿毒症 怎样能远离尿毒症

2017-10-02 08:31:54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疾病在生活当中是有着很高发病率的,而且这样的疾病会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一旦患上尿毒症,将会对人的生活与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增加对尿毒症的认识,了解其发病原因和预防方法就十分有必要。如果你对尿毒症已有一定的认识,那你又是否有听说过,尿毒症竟可以由拉肚子引起!

腹泻会引发尿毒症!

拉肚子,听起来不是一件太严重的事,这是因为拉肚子太常见了,每到夏秋交替的时候,医院门诊拉肚子的患者就多了起来。但你又可曾想过,腹泻竟然会引发尿毒症!

刘先生在半个月前就开始拉肚子,每天至少要跑七八趟厕所。刚开始,他在家自行吃了点止泻药,但过了三天,腹泻的症状依然没改善,在家人再三劝说下,才到附近医院就了诊。

但病情刚一好转,刘先生就坚持要回家。回家第二天,刘先生又开始拉肚子了,还发起了高烧,由于肾脏功能受到了严重影响,最后病情发展为尿毒症,今后要靠做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了。

为什么一个普通的腹泻会引发尿毒症这一可怕的疾病呢?其实,消化道症状是很多慢性尿毒症的病人常见的早期表现,只是大部分病人未认识到这点,而走了很多的弯路,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都是胃肠道疾病。

而肾脏是最怕“缺水”的器官,严重腹泻会导致体内大量水分丢失,体内的血容量不足,肾脏血流量同时也会下降,肾灌注不足后,肾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怎样能够远离尿毒症

一、预防感染

肾炎的发生常与上呼吸道感染等有关,常以外受风寒、风热、风湿、湿热、热毒之邪为始因。因此,要预防肾炎的发病,就应注意天气寒暖的变化,应避免阴雨天外出,避免汗出当风,涉水冒雨,穿潮湿衣服,时刻警惕外邪的侵袭。

二、切勿“讳疾忌医”

皮肤的疮疖痒疹,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有发生肾炎的可能。因此,有病早治非常必要。保持下阴的清洁,勤换衣裤,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的通畅,定时排便,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

三、调整心态

随着社会的进步,许多人每天都投入到高强度的工作中,心理压力非常大。许多人迫于工作的压力,心理长期处于焦虑和抑郁之中,无形中损害了肾脏的功能。所以预防尿毒症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学会抒发压力。

四、远离污染

达城市中到处弥漫着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我们要学会戴口罩保护自己,适时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生活在工厂周围的人要做好放毒气措施,预防有毒粉尘的侵袭,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损伤肾脏功能。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损害生脏的物质我们要尽量避免接触,如杀虫剂、汽车尾气、涂料和清洁剂等。

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肾病、泌尿系统疾病等疾病都非常容易引致尿毒症。所以为了预防肾脏衰竭,以上疾病的患者要树立治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使肾脏功能维持在稳定的水平,防止尿毒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尿毒症 腹泻 尿毒症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喝减肥茶竟喝出尿毒症 日常如何远离尿毒症

一名女孩陪朋友来看病,她的朋友没什么事,女孩脸色苍白,很不正常。女孩说她常年贫血,一检查,肾脏已经损伤得很严重了。经过检查发现这名女孩应……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