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哪些水果不能贪嘴

2017-10-17 11:21:17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肾结石的患者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食用的,乱吃水果会不利于病情的控制以及恢复。我们来看看,水果对于肾结石患者有何禁忌,哪些水果又适合肾结石患者吃。

肾结石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

西瓜是肾脏健康食品,因为它能化解肾结石。清洗结肠和肾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进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实际上,多吃西瓜排尿多并不意味着排出的毒素多,毒素能排出多少要看肾脏功能好不好。人们吃西瓜宜适量,多了反增加肾脏负担,出现“西瓜病”。专家建议,肾病患者、孕妇、肠胃不好的人等吃西瓜最好不要超过两片,常人最好吃西瓜现吃现开,冰镇西瓜要少吃。

2、梨子

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经常忘了喝水的老年人,喝梨汁可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梨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服用。

3、橘子   

橘子是温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也可治呕逆少食、胃阴不足,适合肾结石者吃。

4、荔枝   

荔枝味甘、酸,具有开胃益脾、温中止痛、补脾益肝的功效。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份,能补充能量,减少困倦疲乏症状,适合肾结石者吃。

5、芒果   

芒果富含β-胡萝卜素,能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保护肝脏,控制体重增加,对肾结石者有益。

哪些水果不能贪嘴?

在水果中,葡萄,可可,桔子,番茄,李子这些都是含草酸较高的水果,吃多了易导致草酸钙的沉积,不利于康复,肾结石患者对这些水果应该少吃。此外糖分过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因为糖分过多,尤其是乳糖也会创造结石形成的条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 肾结石 肾结石水果

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患上了肾结石,朋友们在饮食上面往往会变得小心翼翼,患者都想避开不利于肾结石康复的食物,多多食用有利于肾结石康复的,好让自己早日康复。那对……详细>>

肾结石要多吃黑木耳 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肾结石形成的因素是多样的,其中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所以肾结石患者在饮食上更需提高警惕,避免加重病……详细>>

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肾结石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磷酸铵镁结石、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大多数结石可……详细>>

肾结石最好别吃草酸水果 肾结石病人吃什么最好

肾结石多半是吃出来的疾病,肾结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关键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详细>>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肾结石饮食禁忌大全

草酸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则的话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尤其是一些症……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