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哪种肾囊肿最可怕?肾囊肿的认识误区你知多少

2017-10-20 09:26:58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多发于男性。对于一些肾脏疾病,大家可能都会比较紧张,担心对健康危害大。那么肾囊肿到底可怕吗?对于肾囊肿的认识误区你了解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肾囊肿可怕吗?

一般情况下肾囊肿是不用处理的。有一些小的或者比较少的,单个的肾囊肿是没有任何损害的也不是很严重,很多人都有一些,这种情况只要随诊观察就可以了。如果囊肿大于10cm或有腰疼症状或压迫肾脏出现肾功能受损,就需要治疗。

肾囊肿的认识误区

一、有症状才治疗

多数肾囊肿患者都是等到症状比较明显时才想起去医院接受治疗,比如不明原因的腰痛、恶心呕吐等,其实这时候肾脏的纤维化程度已经很严重,肾功能已经受损很大,肾囊肿会引起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疾病,因此需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二、方法不得当

肾囊肿是肾脏纤维化的主要原因,许多患者往往采用手术方法减小囊肿对肾脏的压迫,但是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无法控制肾脏纤维化进程,使肾功能出现进行性下降,此外,部分患者伴有高血压症状,一味的采用降压药治疗,结果加重了肾脏负担。

三、饮食方面不食蛋白

很多的肾囊肿患者由于肾脏代谢的下降,从而以为体内的尿素氮、肌酐等特别容易在体内聚集,从而给肌体造成伤害。而这样是错误的,如果不食用蛋白的话,既不能维持患者肌体的营养的平衡,很容易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

四、女性患者不能生育

肾囊肿是一种遗传疾病,因此许多人认为肾囊肿患者不能结婚更不能生孩子,这给肾囊肿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虽然有些患者的孩子会出现肾囊肿,但并不说明肾囊肿患者不能生育,只要年轻女性肾囊肿患者病情稳定,肾功能正常,在医生的指导下是可以生育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误区 肾囊肿 肾囊肿症状

肾囊肿可怕吗?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肾囊肿通俗的讲就是肾脏上长有一个水泡,水泡本身并不可怕,但是水泡的增大会对肾脏造成实质性的压迫。所以肾囊肿如果能提早发现,就能提早进行治……详细>>

肾囊肿是怎样形成的 哪种肾囊肿需要治疗?

肾囊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它对肾脏的危害是很大的,如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引起其他的病发症。为了避免该病的出现,大家应做好相应的预……详细>>

哪种腰痛可能是肾囊肿?肾囊肿饮食要不饥不饱

我们对腰痛感受并不少,因为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多种多样,那么我们知道肾囊肿与腰痛有关系吗?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详细>>

小心肾囊肿可影响肾功能 肾囊肿的危害介绍

在医院,经常发现有些年轻人会被诊断为肾囊肿。他们以为肾囊肿只需在医院住几天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肾囊肿的危害很大,下面将具体介绍。详细>>

如何正确认识肾囊肿?肾囊肿可中药治疗吗?

肾囊肿是影响男性肾脏健康的一项重要的疾病,患有肾囊肿的病人是不幸的,但也要积极寻找方法治疗,要治疗肾囊肿,就要真正地了解肾囊肿疾病,了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