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还能运动吗 糖尿病肾病能吃辣吗

2017-10-19 09:25:18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肾病患者需多加运动,得了病之后,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以此来养肾补气,但是也不可休息过多,还是需要进行一些适当运动的,这对于身体有利。

糖尿病肾病可以做运动吗?

1、运动有利于控制血糖 运动能增加肌肉对血糖的摄取和利用,运动后肌肉和肝脏还会摄取大量葡萄糖补充糖源消耗。

2、运动还可改善脂代谢 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中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肪分解,使高血脂得到缓解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C水平。

3、运动有利于控制体重 运动能够消耗热量,减轻体重,Ⅱ型糖尿病肥胖是导致胰岛素抵抗的重要因素,通过减轻体重可改善胰岛素抵抗,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4、运动还能改善心肺功能 运动可以提高最大耗氧量,使循环和呼吸功能得到改善,并能增加血管弹性,增强体质,改善精神状态等。

糖尿病肾病可以吃辣吗?

于爱好川菜、湘菜的人来说,辣能刺激食欲,看到菜肴上又红又绿的辣椒可谓食欲大增。然而,对于糖尿肾病患者来说,医生、家人一直强调清淡饮食,辛辣食品很少能上糖友食谱,到底糖尿病肾病患者能不能吃辣呢?其实,辣椒本身是一种具有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的蔬菜,只要不用错误的烹饪方式,食用不过量,还是可以时不时尝尝鲜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 肾病 糖尿病肾病运动

糖尿病肾病运动有限制吗 糖尿病肾病如何诊断?

科学、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肾病患者减少尿蛋白的排泄,改善肾小球的滤过率,这可能与运动改善患者的血糖、血压、胰岛素的敏感性以及机体的营……详细>>

糖尿病肾病分几期?糖尿病肾病能治愈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主要且严重的并发症,疾病晚期会表现为尿毒症,肾衰竭等。出现糖尿病肾病要积极控制,延缓疾病进展。关于糖尿病肾病的评估,最……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警惕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一直以来是患者的疑问,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糖尿病肾病患者对尿毒症的恐惧感。糖尿病并发肾病通常都是进入中晚期才会被检查出来……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得了糖尿病肾病怎么护理

得了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这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并发肾病通常都是进入中晚期才会被检查出来,此时肾脏功能已经受损,并会呈现下……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吃排骨吗?糖尿病肾炎饮食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最难治愈的一个并发症之一。患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肾病的话,在饮食上面一定要加以注意,稍有不慎吃了不该吃的食物,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