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经常憋尿容易导致肾炎 肾炎有哪些危害

2017-10-22 08:30:48      家庭医生在线

憋尿是很多朋友都会做的事情,比如在工作忙碌的时候或者是逛街逛得正尽兴的时候,但是你知道经常憋尿容易患上肾炎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经常憋尿,容易导致肾炎

有些人因工作忙会长时间憋尿,或干脆整天不喝水,这会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反复发作会导致慢性感染,还可能发展为尿毒症,而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等,也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

令人警惕的是,药物滥用引起的肾脏损害近年来也呈明显上升趋势。约25%的肾衰患者与用肾毒性药物有关,如常用药中的消炎止痛药(包括一些感冒药,医学上称为非类固醇抗炎镇痛药),如消炎痛、布洛芬、保泰松、炎痛喜康、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长期或大量服用可导致肾功能不全。

肾炎有哪些危害

可以说慢性肾炎在某些情况下是比较隐蔽的,患者得病之后并不一定会立即感觉出来。虽然这个隐形杀手在一步步地侵蚀病人的肾脏,但肾脏有强大的代偿功能,病人即使已重病缠身,也可没有任何症状,表面上和常人一样。

实际上,代偿和失代偿好像即将决堤的大坝与决堤的大坝一样,前者看似一切正常,怎想一场灾难却将来临。如果在决堤前,补救工作做得好,尿毒症是可能避免的,至少可以推迟它的到来。

年轻人往往不会想到自己也会得上这样的疾病,但是现实就是如此。有些疾病,比如尿毒症这个疾病的发病人群就集中在青壮年。如果回顾病史,可能许多人在一开始患上慢性肾炎时的年纪非常轻。由于很多人一检查就到了尿毒症期,无法明确知道到底何时患上慢性肾炎这个疾病的,因此也没有非常准确的统计资料提示我们慢性肾炎的具体发病年龄段。

但是,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慢性肾炎在任何年龄都可以发生,而大多数病人发病年龄非常轻,从发病到发展成尿毒症,如果不治疗可能只需几年到十几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原因 肾炎 肾炎危害

长期憋尿易患肾炎 肾炎有哪些类型

肾炎,是一种与感染有关的免疫反应性疾病,临床上分为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肾脏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泄代谢产物及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维持机……详细>>

长期憋尿容易引发肾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因为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后来小便疼痛、尿频……详细>>

经常憋尿容易患上肾炎

憋尿是一种常见现象,特别是工作比较忙或坐下就起不来的人。比如说要开会,会开到一半想小便,总不能走开,所以就得憋尿了。还有就是工作繁忙的时……详细>>

长期憋尿容易诱发肾炎 预防肾炎的方法在这里

经常憋尿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堆积,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甚至容易诱发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因此大家要及时排尿,养成定时排尿的好习……详细>>

经常憋尿小心慢性肾炎

很多人上班的时候一忙就习惯憋尿,其实憋尿对我们身体有很大影响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