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牙痛或是肾炎警报 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7-10-19 09:26:5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牙痛是肾炎的警报吗?肾炎早期又有何症状?

牙痛是肾炎警报吗?

牙病虽小,但与全身器官关系非常密切,龋坏的牙齿会引起远离器官发病,这要涉及到“病灶”学说。所谓“病灶”学说即在局限的病变组织区域中有外源性致病微生物感染,感染的微生物或它所产生的毒素发生转移,引起不与病灶直接相连的远离器官组织发病。

有些风湿病、肾炎、眼病如虹膜睫状体炎、视神经炎等或者不明原因的全身发热等可能与病灶牙有关。因此,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很有必要,一旦发现牙病应该尽早治疗,对不能治愈的,且无保留价值的患牙,应该拔除,以彻底消除病灶。

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

1、水肿

当出现感冒症状2周后,发现上眼睑、颜面水肿,应及时就诊。肾脏因病理性损害而出现水肿症状时,轻者仅颜面部、眼睑和双下肢水肿,严重者遍及全身,并伴有胸水、腹水。

2、尿异常

肾炎早期可能出现血尿、蛋白尿等,广大患者要密切注意尿液的颜色、气味、量、性质等的变化。

3、贫血

贫血是慢性肾功能损害症状,肾单位损坏严重,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可发生中度至重度的肾性贫血,表现乏力、疲倦、食欲减退等。

4、发热

突然发热超过39℃,在肾脏病中多为急性肾盂肾炎,表现为高热、寒战、腹胀、腰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症状 肾炎 肾炎早期症状

牙痛或是肾炎的预警信号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牙病虽小,但与全身器官关系非常密切,龋坏的牙齿会引起远离器官发病,这要涉及到“病灶”学说。所谓“病灶”学说即在局限的病变组织区域中有外源……详细>>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确诊患者得了肾炎?

肾炎是发生在肾脏器官的炎症表现,一般都不是单一的疾病,存在多种病因和发病机理。肾炎包含多种具体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详细>>

孩子脸肿是肾炎吗?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众所周知,肾炎所导致的临床症状,最典型的就是水肿。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面部为主要作用位置,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足部、小腿为主要作用位置。……详细>>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肾炎能吃栗子吗?

肾炎指的是当肾脏组织由于各种原因出现炎症反应时,导致肾脏结构和功能遭到破坏。肾脏是泌尿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等。肾功能遭到破坏,使体内的代……详细>>

肾炎贫血症状说明已严重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疾病的发生总会有他发生的缘由,正是因为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的知识缺少详细的了解,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是已经患病的朋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