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睡醒眼皮肿或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7-10-18 09:57:3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早晨起来会发现自己眼皮肿了,细想一下,昨天晚上睡觉前也没怎么喝水,然后开始担心这是不是肾炎的症状。那么,醒后眼皮肿了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睡觉起来眼皮肿了,是怎么回事?

一、生理性眼睑水肿

夜间睡眠不足,睡眠时间过长,或晚上睡眠枕头过低,影响面部血液回流,有的妇女月经期也会发生眼睑水肿。这种眼睑水肿多见于健康人,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常能自然消退。

二、病理性眼睑水肿

又可分为炎症和非炎症性眼睑水肿两种。前者除有眼睑水肿症状外,还有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症状。

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1、水肿,肾炎的水肿一般是眼睑水肿,以清晨起床后最为常见。

2、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血尿、卵白尿,这些名词更轻易让人曲解。说对是因为实际上是这样的,说不对是现实中人们对于这两种异常状态的了解很少,一般人们以为血尿就是小便中可以看到血,而蛋白尿是什么状态就更模糊了。

3、蛋白尿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疾病的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一般就是小便非常浑浊,会有些较大的泡沫,而且较长时间不会消失。但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特别留意自己的小便,特别对于很多生活习惯非常好的人来说,一小解完就把小便冲掉,不会留下观察是否浑浊或有没有泡沫。

4、高血压,一部分慢性肾炎病人是以高血压为表现的,由于发病年龄集中在青壮年,心脏和血管条件都很好,代偿能力很强,许多人都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血压高的,而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没有头晕、心悸的感觉,是不会特意去量血压的,因此血压高了也不知道。另外,还有一部分患者血压高的表现是在疾病的晚期由于肾脏功能失代偿才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症状 肾炎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会眼皮肿吗?患慢性肾炎遗传吗?

慢性肾炎的治疗及愈后,是根据慢性肾炎的类型及病情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对于肾慢性肾小管肾炎,如果治疗比较及时,一般愈后会比较好,对遗传性的慢……详细>>

醒来眼皮肿或是慢性肾炎 日常如何预防慢性肾炎

张小姐今年24岁,有天早上醒来发现,眼皮浮肿,脸看起来也圆了一圈。开始没在意,后来去医院一查,经诊断是慢性肾炎。详细>>

醒来眼皮肿或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应该注意啥?

提及慢性肾病多数人想到的多是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衰等,但实际上这样的理解太过狭义,慢性肾脏疾病的真正概念是:无论是验尿、验血、做……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炎综合征是肾脏的慢性病症,在生活中主要由肾小球疾病的患者发展而来,或是长期对肾脏的负担过大,生活不规律不节制,导致的肾脏功能失调。……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