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容易有黑眼圈

2017-10-28 08:46: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提前、肾虚导致的高血压等都属于女人肾虚的表现。

女人肾虚的表现1、怕冷

中医理论认为肾阳缺乏即生寒,因此女人肾虚的表现会怕冷。女人肾虚的话可以在平时饮食中留意选择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葱、姜、龙眼等温补肾阳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处于阳虚状态的肾的最爱。

女人肾虚的表现2、烦躁、失眠、多梦

肾阴虚则虚火内扰,女人肾虚的表现会有

让人烦躁的感觉,黑夜阴气无法内收则导致失眠、多梦。平时生活要合理安排,生活要有节制。饮食上留意多摄入鸭肉、甲鱼、藕、莲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桑椹子等食物。

女人肾虚的表现3、面色无华、眼睑浮肿

中医认为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女人肾虚的表现

就会有水肿,而眼睑是最容易被发现的部位。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则是由于肾虚导致了血液循环出现问题。解决肾虚问题就要做到:睡前少喝水,做强肾操。具体方法是: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光平视,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接连呼吸9次不落地。

女人肾虚的表现4、肥胖

中医认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湿、滞,更进一步说是由于气虚。解决方法是两手掌搓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感到热为止,早晚各数次,可以补纳肾气。另外,多吃些鸭肉、鹅肉、兔肉、鱼、粳米、糯米、小米、大枣等补气食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女人肾虚的表现5、更年期表现提前

女人在50岁左右出现更年期,而“肾虚”女人则早早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烦躁、焦虑、多疑等更年期表现。要改变这种状态,休息非常重要,当然还应该多运动,如打太极拳。这项运动以腰部为枢纽,由于,肾位于腰部,所以非常合适肾虚者。

女人肾虚的表现6、高血压

因肾虚而导致的高血压称为肾性高血压。医治上中医一般采用滋阴潜阳、清热祛湿的方法,平时可以用鲜藕切片加冰糖煎汤代茶喝。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 肾虚表现 肾虚

女人黑眼圈发胖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

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提前、肾虚导致的高血压……详细>>

女人黑眼圈头发少是肾虚吗 女人肾虚怎么养肾

人们经常以为补肾就是壮阳,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不仅会肾虚,而且比例并不比男人低。下面列举的女人肾虚的表现及其防治……详细>>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失眠多梦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详细>>

女人黄褐斑黑眼圈或因肾虚 女性如何预防肾虚

不管男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为之身体的健康状况都有很大下降,尤其是处于日常的女性朋友们,为了家庭孩子奔波、繁忙的工作等,让其女性出现肾虚……详细>>

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

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工作是老是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