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小儿尿路感染是什么原因 怎样预防小孩尿路感染

2017-10-30 10:55: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在育儿时都对孩子大小便特别头疼,孩子很容易因为大小便造成不适接着哭喊。但是,身为家长可不能想当然,孩子排便时哭泣可能不仅是不适那么简单,还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一定要留心。

小儿尿路感染是什么原因

1、急性肾盂肾炎

如发热、面色苍白、呕吐、腹泻等,多伴有黄疸,严重者甚至出现嗜睡、烦躁、甚至惊厥等情况,多数患儿常合并败血症。

2、急性膀胱炎

大多为年长女孩,有尿频、尿急、排尿困难、排尿不尽、尿失禁等症状,另外,有时尿恶臭和外阴部湿疹,膀胱炎全身症状不明显。

3、无症状性菌尿

无症状性菌尿指小儿尿培养阳性,而无任何感染的临床症状。学龄女孩较常见,但若不治疗可能发展为有症状的尿路感染。

怎样预防尿路感染

1、做好护理,勤换尿布

孩子每次排泄后,家长应该做好清洗,并保持孩子阴部的干爽。同时,在给男孩清洗时,要注意阴茎包皮的清洗,在给女孩清洗时,要注意清洗的顺序是由前往后,以避免污染阴道。另外,尿布也要经常更换、清洗,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避免感染。

2、多喝水,多排尿

让孩子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在炎热的夏天更应该多补充水分,多喝水、多排尿能够缩短细菌在膀胱内的停留时间,减少尿路感染的机会。

3、及时治疗,规范用药

当孩子确诊是尿路感染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如果孩子尿路感染迁延不愈或反复出现尿路感染,则要怀疑是否患有尿道畸形的可能。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孩子穿着开裆裤到处乱坐,是可能感染细菌的,尤其是女婴极易遭到细菌,特别是大肠杆菌的污染,细菌沿着尿路逆行而上而被感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原因 尿路感染

哪些人容易得尿路感染呢? 得了尿路感染你知道如何护理吗

 得了尿路感染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尿急难忍、尿道口灼痛、甚至尿血等临床表现,如不及时治疗,下尿路感染会发展为肾盂肾炎,出现发热,腰痛,寒……详细>>

尿路感染的原因

尿频,可以解释为小便次数增加,有的人每小时4~5次,甚者达10余次,而每次尿量10几毫升或几毫升。尿急是指有尿意时即需排尿,甚至来不及解……详细>>

尿路感染导致女性肾衰竭 女性如何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女性常见病,资料表明,30%以上的女性发生过尿路感染。大部分患者经过正规治疗后不再复发,部分体质较差又未经正规治疗的患者则反复……详细>>

尿路感染严重吗

尿路感染是女性的多发病,它的危害很大,会给女性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一般来说,女性尿路感染分急性和慢性。在急性尿路感染时,由于细菌和细菌所产……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症状

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是夏季女性的多发病。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那么十有八九是患上尿路感染了。那么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