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为什么上班族易得肾结石 怎样预防肾结石

2017-11-01 10:24: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加上压力过大,生活方式不健康等因素,使得很多疾病变得普遍。尤其是穿梭在城市中的上班族,很多上班族都是生活畸形不健康的典型,于是也不可避免常常处于亚健康状态。因而,上班族是各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其中,最典型之一就是肾结石了。肾结石给许多上班族带来无法忍受的痛楚,不便,到底为什么上班族易得肾结石呢?今天带大家来科普一下。

为什么上班族易得肾结石

1、不吃早点,爱睡懒觉。

起床后就一直在赶时间,无暇顾及吃早饭问题,还有些人是习惯成自然。又或者因为顾虑迟到的问题,许多朋友都不直接不吃早餐。经过一夜睡眠,人体需要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长期不吃或不科学地吃早餐,会导致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并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这会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胆、肾结石等,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

2、吃的比较油腻。

上班族在外面吃饭的场合特别多,外面的饭菜油水较多,长期的高油高脂,直接造成肾结石的出现,这是非常大的原因。

3、夜生活的普及。

好多上班族白天在忙工作,晚上才有时间出来放松,又或者是因公需要去应酬,吃夜宵,喝酒就都很普及,肾脏没有休息的余地,负担过重,就会出现结石。

4、缺乏饮水和运动。

工作忙碌导致许多朋友在办公室办公的时间就变得越来越多,缺乏运动,造成脂肪的过量储存,这种情况很常见;而有的人因为工作紧张,常常一天喝不上一次水,有的索性不喝。这两种不良习惯是导致上班族多患肾结石的重要原因。

上班族预防肾结石

再怎么说,生活还得继续,上班族就算是肾结石高危人群,也没法不去上班。那么上班族可以怎样在工作之余预防肾结石呢?

1、肾结石的主要诱因还是食物,特别是那些富含草酸的食物,对形成肾结石有极大的促进的作用,所以我们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尤其是肾结石病人,更不可以拿自己的肾脏做赌注。

2、多喝水可以增加排尿量,稀释尿液,降低尿内晶体浓度,冲洗尿路,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及促使结石排出,所以即便不口渴,也要多喝白开水,每天应喝水2000~3000毫升。

3、加强运动,不要“坐等”结石的形成。在办公室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应站起来做些简单的放松运动,业余也应保证一定的运动量,每天的运动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预防方法 肾结石病因 肾结石

肾结石青睐上班族 教你如何预防肾结石

专家介绍,临床上诊断的不少肾结石患者都是属于上班族,那么,为何肾结石会青睐上班族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表示,上班族之所以容易患上肾结石……详细>>

上班族为啥易患肾结石?专家讲解改善肾结石

研究发现,1/11的人会患上肾结石,而且,一旦患上肾结石,再次发作的可能性将增加50%。引起肾结石的常见原因很多,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一些不……详细>>

天气变热易患肾结石 上班族易患肾结石原因

肾结石的病因有很多,其中一个还跟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天气变热,肾结石患病率也容易增高。详细>>

上班族肾结石发病率高 常喝液体减少肾结石发病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飞行员为什么易得肾结石?腰部钝痛要警惕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肾脏疾病,发病呈上升趋势。肾结石很大程度上属于继发疾病,然而飞行人员属于经过严格筛选的健康人群,影响肾结石形成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