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性性欲差或是因肾虚 女性肾虚怎么保养

2017-11-15 10:46:5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肾虚是男性问题也是一个误区。事实上,无论男女,都有可能患上肾虚。而且,中医认为,女性比男性更需要补肾,补肾是女性的美丽与健康之源,而且女性对肾的消耗其实比男性更大。女性应该重视保肾、护肾。那么,女性肾虚有什么症状呢?女性在肾虚这个问题上,怎样做好保养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肾虚的症状

1、失眠燥热

肾虚女性容易心情烦躁,注意力不集中,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提不起精神。且常常有失眠、做梦等现象。

2、食欲不振

一日三餐,进食甚少,即使自己平时最喜欢的菜,也味同嚼蜡。

3、月经不调、性欲跌落

经常感到疲惫不堪,晚上没有性欲,影响男女生活。

4、抵抗力下降

会比以前更容易感冒。如果长时间的坐、蹲直立后会感觉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5、畏寒怕冷

腰酸背痛,女性肾虚患者比一般人要更怕冷。

6、脱发

男女肾虚患者都会有脱发的困扰,要留多一个心眼。

女性肾虚保养方法

1、脚底按摩

患有肾虚的女性,可以每天搓脚心。方法很简单:先将两只手掌搓热,然后用左手擦右脚心,右手搓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250下左右。

2、多食养肾食物

在寒冷的冬天,人极易产生肾虚现象,此时,若多吃养肾食物对预防肾虚有好处,像阿胶,红枣等都是常见的补肾、养肾食品。

3、注意护腰

专家认为,腰为肾之腑,所以护肾得先护腰。最常用的方法是:将双手搓至发热,放于腰部,这样便可促进腰部的血液虚幻,有利于肾气的生成。另外,经常活动腰部,如瑜伽、扩胸运动、慢跑等都可以锻炼腰部,使腰部气血循环通畅,肾气得到不断补充,从而让肾气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保养 女性肾虚 肾虚

黄褐斑或警示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是怎么造成的

有不少的朋友都以为,肾虚是一个男性的疾病,其实并非这样的,在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的不健康的情况下,有很多的女性也同样有肾虚的问题。肾……详细>>

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表现? 如何治疗女性肾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说一个男生肾虚不好,但其实女生肾虚对于女生的很多功能也非常的有影响,但是因为女生肾虚的表现往往不比男生严重……详细>>

女性面色苍白或是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食疗?

说到肾虚,大家首先会想到男性,但事实上,女性也是很容易肾虚的,而且对女性健康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在肾虚这个问题上同样要引起……详细>>

女性肾虚有6个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怎么办

女性会肾虚吗?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很容易肾虚,如今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的不稳定很容易使身体机能发生改变,是导致肾虚的罪魁……详细>>

女性肾虚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要怎么调理?

肾是人体中比较重要的器官,一旦肾出现什么疾病,那么就会牵扯到很多部位。很多女性一直感到奇怪为什么肾虚这种疾病会出现在自己身上,这不是一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