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病患者慎饮咖啡 咖啡可能导致肾病

2017-11-03 10:53:31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咖啡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生活中必须的饮品,但是,肾病患者,肾功能不全者就应该主动远离咖啡。为什么呢?原来,和咖啡也会对肾脏健康造成影响,来具体看看怎么回事吧。

咖啡可能导致肾病

当然,肾病原因通常是复杂的,单纯归咎给咖啡反而是对身体不负责。但是,肾病患者还是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1、咖啡会导致肾衰竭。咖啡会开释应激激素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这两种物质有助于减轻压力,给机体提供一整天所需的能量。但是过度饮用咖啡会导致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迅速增加,从而导致肾衰竭。

2、肾病患者喝咖啡会导致睡眠紊乱我们天天需要8小时的睡眠,但是由于压力、焦虑和咖啡,8小时的睡眠时间会减少,而且会发生晚上明星、早上明星太早或失眠的现象。长久下来,这会对肾造成不可忽量的伤害。

3、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过量饮用咖啡,就很容易诱发肾病综合症,严重危害人们的肾脏健康。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促进肾脏排出钠及水,并造成精神亢进 、兴奋、失眠和焦虑,这些因素都可能诱发肾病综合症。

肾病患者慎饮咖啡

专家认为,肾病患者喝咖啡会影响整体健康。咖啡是一种常见的抗氧化剂,假如适度饮用,咖啡对健康的益处是很明显的。但是,若果摄取量不恰当,咖啡中抗氧化成分会妨碍血管功能,使机体积累大量毒素,从而损坏免疫系统。所以,千万不可过度饮用咖啡。免疫系统被损坏后,就很有可能导致肾病的发生。喝咖啡固然可以使你精神焕发,但更会使你的肾脏受到损害,相比较而言还是肾脏更重要。由于它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肾脏受损了会带来很多的不幸。因此肾病患者们千万别喝多咖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致肾病原因 咖啡致肾病 肾病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肾病患者怀孕妊娠或加重 肾病患者吃什么补肾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肾病患者能吃补肾的药物吗?肾病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肾病是一类疾病的总称,临床上常见的肾病有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障碍,肾衰竭,其中每一种肾病都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严重时还会以……详细>>

iga肾病患者身体不适症状是什么?iga肾病患者能锻炼身体么?

iga肾病是临床上最常见以肾小球病变引起的血尿原因,占原发性慢性肾小球疾病的40%以上,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疾病。为了让大家对本病有更清晰的……详细>>

肾病患者秋日饮食需注意 肾病患者运动锻炼不可少

一旦患上得了肾病,患者就需要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上多加注意,以防病情的加重。随着天气渐凉,转眼间又到了蟹肥菊赏的季节,很多患有肾病的病人可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