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压力大易致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原因还有什么

2017-11-06 11:01:37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全称为慢性肾小球炎。一般情况下,它的病理周期较长,根据病情不同,症状轻重程度也不一样。在现代生活中,导致慢性肾炎的最常见原因是,人们普遍处于压力和疲劳状态,据调查,有七成以上的肾炎患者是由过度疲劳导致的。经常承受生活压力并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久而久之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此时细菌和病毒就易侵入人体,导致腰酸腰痛等各种不良反应发生,为肾炎埋下了隐患。所以,现代人切不能对慢性肾炎疏忽大意,现在就来认识一下它吧。

慢性肾炎常见原因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后就处于身体营养缺乏、营养不良的状态,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肾脏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肾炎的发病。

2、饮食不合理。肾炎的发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饮暴食等。如果每天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供应不上,长期下去导致身体处于虚弱劳累状态,最终引发肾炎。

3、病毒的感染。是最主要的导致肾炎的病因之一,肾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肾的组织的,也是可以以病毒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复合物的肾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肾脏的病变的。

4、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之一。根据临床验证,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的主要一点。包括过度劳累(如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开夜车、甚至房劳等,均可使慢性肾炎病情加重。

5、滥用药物。有些患者盲目的使用肾毒性药物,氨基式类药物、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及链霉素等。这也是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

慢性肾炎常见症状

1、起床后多见水肿,尤其是眼睑一块水肿明显。

2、随病情发展少部分患者会有血尿情况。

3、部分患者还会有蛋白尿产生。具体表现为小便浑浊,伴随有较大泡沫,且停留时间较长。患者要多加留意。

4、乏力,其实乏力表现是慢性肾病浮肿最早出现“信号”之一,但是因为,乏力是生活学习中常见的表现,没有人或是我们往往会忽略乏力的表现,提示如是近期出现偶然浮肿,经常乏力,体质有下降,及时医院就诊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症状 慢性肾炎原因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饮食注意是什么?

慢性肾炎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慢性肾脏疾病,慢性肾炎属于肾炎的一种,其发病原因和环境因素,遗传因素,自身生活习惯以及药物因素有关,需要引起我……详细>>

慢性肾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慢性肾炎的初期症状?

慢性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以病情反复发作为主要表现,治疗难度很大。慢性肾炎本身造成的临床症状比较轻微,但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容易诱……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药物护理?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因此这种疾病的日常调理非常重要。针对慢性肾炎的研究已经非常深入,这种疾病无论在治……详细>>

慢性肾炎有什么发病特点 慢性肾炎有何症状

在临床上,慢性肾炎属于迁延难治的一种肾病,因此,我们要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治疗效果,那么就要首先具体的了解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充分掌握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