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黄褐斑或警示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是怎么造成的

2017-11-10 10:08:2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的朋友都以为,肾虚是一个男性的疾病,其实并非这样的,在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的不健康的情况下,有很多的女性也同样有肾虚的问题。肾脏是女人美丽和健康的源泉,当它们在你的极力压迫下终于发出抗议的时候,你已经在远离健康的路上走太远了。快来看看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和原因,赶快调理身体,帮肾脏恢复健康吧。

女性肾虚会出现什么症状

1、脸上出现黄褐斑,肾阴不足,不能滋润肌肤,因此常在颧部出现蝶形的消淡黄、黄褐或淡黑色斑块,边界清楚,而且经常伴有月经不调。

2、黑眼圈,眼圈黑就表示有肾虚,而且不仅肾虚,可能其他的器官也有病症。日积夜累就会引响到肾的正常工作,体虚则脾乏,这也会慢慢形成黑眼圈。

3、月经不调,肾气充盛才能使气血和调,月经周期正常循环,因此肾气不足是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原因。肾虚引起的月经不调者常伴有头晕体虚、腰腿发软,小腹胀痛等症状。

4、腰酸背痛,肾虚可反应为腰酸痛,尤其是在劳累后,通常腰背部都会隐隐作痛。

5、掉发情况严重,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都可能是肾虚的表现。

6、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感觉无味。

7、更年期提早。潮红、冷汗、月经周期拖后,心情动摇……这些更年期症状假如找上了30岁的你,就该去查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中医以为虚证的实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8、血压升高。很难想到高血压也与肾虚有关,但现实确实如此。因肾虚而引起的高血压称为肾性高血压,约占成人高血压的5%~10%。

哪些因素会引起女性肾虚

一、憋尿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憋尿的习惯,由其是在夜里或者工作忙的时候,而憋尿会使得大量的细菌在整个输尿管中繁殖,容易引起肾炎,尿路感染等问题,甚至有可能会引起急性尿毒症。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憋尿的危害大大的。

二、熬夜

熬夜加班也是引起现代女性肾虚的一个人要原因,人体的肾脏功能在夜间是需要得到一个休息的时间的,而这个休息的时候如果没有保证的话,那么不仅是肾功能,就是其它的功能也都会受到损害的。

三、生气

喜怒无常,脾气大,都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生气不仅会伤心,伤肝,同时对肾脏功能的损害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情绪不稳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内分泌,血液循环,从而影响到五脏的功能。

四、浓茶解酒

用浓茶解酒是最伤肾的一个坏习惯,因为茶叶的茶碱本身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利尿作用的,而人在酒后体内的酒精都还没有完全的排出,而喝茶之后排尿就会受到影响,而这样乙醇对肾脏的刺激时间就会更长,从而伤肾。

五、常吃止痛药

止痛药也是肾虚元凶,生活中很多女性在面对痛经的时候,只是简单的吃些止痛片来缓解疼痛,事实上像止痛药,阿司匹林这些药物对肾功能的损害都是非常大的,有些甚至可能会引起肾病综合征,严重的还会引起肾衰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原因 女性肾虚 肾虚

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表现? 如何治疗女性肾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说一个男生肾虚不好,但其实女生肾虚对于女生的很多功能也非常的有影响,但是因为女生肾虚的表现往往不比男生严重……详细>>

女性肾虚有6个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怎么办

女性会肾虚吗?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很容易肾虚,如今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的不稳定很容易使身体机能发生改变,是导致肾虚的罪魁……详细>>

女性肾虚饮食

中医支招:女人补血养生必吃4种干果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详细>>

秋冬女性肾虚食疗

肾虚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女性,表现为失眠多梦、烦躁易怒、脱发、口干咽燥、黑眼圈与黄褐斑等“肾阴虚”的症状。建议可多吃鱼、鸭、黑木耳、黑芝麻、……详细>>

女性肾虚的危害

中医理论认为肾阳不足即生寒。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选择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葱、姜、龙眼等温补肾阳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处于阳虚状态的肾……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