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喝水少当心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喝水注意3点

2017-11-24 11:07:5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病因是由很多方面引起的,其中一个诱因就是少喝水。水是人体的生命之源,可见水的重要性!有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下降86%。每天若能喝足2000~3000毫升的水,维持2000毫升左右的尿量,对于预防肾结石可说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喝水少的隐患

喝水少容易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缓慢、皮肤干燥、轻度脱水、减少人体的尿液等等。

有的人因为工作会选择不喝水,有的人坐长途车贪图方便,为了不上厕所,会选择不喝水甚至会长时间憋尿,如果长时间这样可能就会导致尿路感染或者肾炎了,还有可能导致尿毒症、肾结石等情况了。

专家介绍,患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液肯定会减少,尿液中的病毒和毒素的含量肯定就会增加,长时间的不喝水都会引起肾结石、肾积水等。

一个看起来很日常的举动却是关乎人体生命健康的一个关键。

水对肾结石患者的重要性

肾病医院表示,多喝水可预防肾结石,多喝水也是辅助肾结石治疗的有效手段。

充分喝水可稀释尿液,保护肾脏,有利于充分排出废物和毒素。特别是夏天汗的排出量会增多,这个时候更需要去喝大量的水。

很多人习惯早晨起床时喝一杯水,不过,有专家指出睡前喝两杯水是防结石和结石增大的更为有效的方法。由于结石成分的排泄多在夜间出现高峰,结实形成的机会会更高,通过睡前饮水可以稀释血液中的结石成分。

所以不论你有多忙记住每天要多喝水!还有肾结石患者更要多喝水,大量喝水也为治疗肾结石带来很多益处。

肾结石患者喝水3要点

1、肾结石患者需要多喝水,但多喝水并不是一次性大量喝水而是分多次喝水!

2、肾结石患者每天喝水的份量一天大概2000ML左右,在患者身体能接受的情况下,尽量多喝水来帮助排出结石和减慢肾结石变大的速度。

3、肾结石较大千万不要乱喝水,当直径超过1CM时喝水对肾结石患者作用不大,需要通过医学手段取石,以免延误病情。

最后,提醒广大的患者,多喝水不但可预防肾结石,而且还能预防其他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喝水 喝水 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该如何喝水?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肾结石这个病很常见,现代人多伏案工作,动的少,忙起来连喝水都顾不上,再加上饮食上也不十分注意,挺容易得这个病的。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详细>>

肾结石为什么要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都应多喝水吗

得了肾结石,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多喝水,那么,真是这样吗。原来肾结石喝水也要注意,不能盲目的一直喝,那么肾结石该怎么喝水呢?详细>>

肾结石乱喝水小心肾积水 肾结石可以吃些啥?

最近这段时间,李先生左边腰疼得厉害,他知道这是自己的老毛病肾结石又犯了。听很多人说得了肾结石后要多喝水,所以这两天他强忍疼痛大量饮用白开……详细>>

肾结石多因喝水少?肾结石喝水有诀窍

肾结石为泌尿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40%~75%的肾结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详细>>

喝水也可预防肾结石

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喝水方法可以预防肾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