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严重吗?肾小球肾炎病的相关症状

2017-11-25 08:32:19      家庭医生在线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了。该病分为急性和慢性的两种,对于肾小球肾炎病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肾小球肾炎这样的疾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发病率确实在逐渐的提高,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都在普遍关注,谁也不希望被这样的疾病所困扰,那么在患有疾病的情况之下,我们就应该及早做好治疗,对于肾小球肾炎很多的患者是存在疑惑的,由于不了解该病,很多的患者都不能够重视肾小球肾炎的严重性,那么肾小球肾炎严重吗?那么肾小球肾炎疾病相关症状表现有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针对得了肾小球肾炎严重吗

这一问题,该病是比较复杂的,而且也比较难以根治,还会出现复发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该病转化为尿毒症的可能性极大,但并不是全都会转化为尿毒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不会出现上述情况的。肾炎是一大类肾脏疾病的总称,以红细胞尿和蛋白尿为基本表现,可伴有浮肿(和少尿)、高血压、氮质血症等。该病的肾组织病理改变以炎症(即浸润、渗出、增生)为主要特征。临床上习惯将该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在肾炎的病症中慢性时期是比较严重的,在治疗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严重的后果发生,该病后期都可能会发展至尿毒症,时间可长可短。并且治疗不能一味的以治标为主,而应该以双向调节免疫功能,抑制疾病复发;排毒强体、激发自愈潜能;激活肾脏功能为主。

肾小球肾炎的症状表现有:

一:尿液异常:

①血尿:可表现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发作呈周期性。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于压力增加或合并感染,使囊壁血管因过度牵拉而破裂出血。

②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时尿内不会超过2克,故不会发生肾病综合征。

二:身体异常:

③腰、腹不适或疼痛:其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使肾包膜张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另外,肾脏因多囊含水量大,变得沉重,下坠牵拉,也会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点为隐痛、钝痛,固定于一侧或两侧,对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内出血或继发感染,则使疼痛突然加剧。如合并结石或出血后血块阻塞尿路,则可出现肾绞痛。

④腹部肿块:有时为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6080%可触及肿大的肾脏。肾脏愈大,肾功能愈差。

⑤肾功能减退:由于囊肿压迫、占位,使正常肾组织显著减少,肾功能进行性减退。

⑥高血压:固囊肿压迫肾脏,造成肾缺血,使肾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压。在肾功能正常时,已有50%以上患者发生高血压,肾功能减退时,高血压的发生率更高。

呈持续性加重是本病的特点。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

肾小球肾炎的的病理改变是肾脏体积可较正常增大,病变主要累及肾小球。病理类型为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光镜下通常为弥漫性肾小球病变,以内皮细胞及系膜细胞增生为主要表现,急性期可伴有中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浸润。病变严重时,增生和浸润的细胞可压迫毛细血管袢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

关于肾小球肾炎疾病的知识,就为大家总结到这里,希望我们了解了肾小球肾炎疾病的症状表现,能够帮助人们在患有疾病的时候,及早发现疾病及早做好治疗,避免这样的疾病给我们的患者带来太多的危害,争取使每一个疾病患者早日得到康复才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症状 肾小球肾炎 肾病

肾小球肾炎严重吗?肾小球肾炎病的相关症状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了。该病分为急性和慢性的两种,对于肾小球肾炎病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肾小球肾炎这样的疾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发……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遗传或传染吗? 肾小球肾炎的危害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炎症,很多患者备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困扰,患有这种疾病后很害怕,怕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那……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损伤骨骼 肾小球肾炎有啥危害

肾小球肾炎在各种肾脏疾病中是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肾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可以不重视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以为得了肾小球肾炎不会有格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