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隐匿性肾炎严重吗?隐匿性肾炎如何治疗

2017-12-11 12:04:30      家庭医生在线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隐匿性肾炎)也称为无症状性血尿或(和)蛋白尿,患者无水肿、高血压及肾功能损害,而仅表现为肾小球源性血尿或(和)蛋白尿的一组肾小球病,尿蛋白定量在1克/24小时以下,病程常呈良性经过,绝大多数患者肾功能始终保持正常。它与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的不同之处在于,慢性肾炎为缓慢进展性疾病,需积极治疗。

隐匿性肾炎是严重的肾病吗?

隐匿性肾炎是一种无症状性的肾炎,因为没有明显的临床不适而得名。正因如此,在临床上是治疗的最佳时机,也是关键阶段,如果可以积极、完善的从根本上进行治疗,修复到位,一般是可以治好,阻断病情进展的。

隐匿性肾炎的病症一般是比较不易发现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是会有严重的后果的,而且是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现象发生。患者一定要了解其病因以及症状,应做到及时发现尽快治疗。隐匿性肾炎应该得到重视,积极治疗,幸免感冒、感染、过渡劳累,以免使肾炎进一步加重。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不可小视,应及时治疗

1、大部分慢性肾病患者早期可以完全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较少,有很多肾病患者都是在体检或因为其它疾病就诊时发现,因此,早期主动检查十分重要。要坚持每年定期的尿常规筛查,一个既简单又便宜的尿常规检查就可以发现大部分肾脏疾病。

2、对已经诊断慢性肾病的患者,或有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因素的患者,肾功能检查同样重要。而且要动态观察肌酐清除率(Ccr,正常值:80-100毫升/分),它能较早地反映肾小球滤过功能损坏程度,在多数成人中,当Ccr下降50%左右时,血清肌酐才会开始升高,而这时候肾脏功能已经损失一半了,也错过了慢性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隐匿性肾炎患者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但是不样不容小视,应重在保养。

1、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避免受凉感冒及各种感染,如合并感染时,应积极控制感染。

2、应避免过于劳累,患者可以正常上班,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

3、经常检测血压,并定期化验尿常规、24小时尿蛋白定量、肾功能及肾脏超声,实时检测自己的病情,如病情进展(如蛋白定量增多、出现高血压或肾功能异常等),须积极治疗。

4、应避免使用任何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因任何疾病到医院就诊时,都要告诉医生自己有肾脏病,提醒医生不要处方可能存在肾毒性的药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什么是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的症状及治疗有哪些?

隐匿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疾病类型,肾炎是我国肾脏类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它并不是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一般在临床上肾炎可分为急……详细>>

隐匿性肾炎要警惕 隐匿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肾炎,即是肾脏的固有组织发生了炎性改变,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而肾炎,又可以细分成许多种类,其中有一种比较少见的名为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详细>>

隐匿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儿童隐匿性肾炎饮食

隐匿性肾炎和其它肾炎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比一般的肾炎难以发现,给治疗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干扰,我们只有在平时做好隐匿性肾炎的预防工作减轻疾病对……详细>>

儿童隐匿性肾炎难早发现 隐匿性肾炎有何症状

隐匿性肾炎是一种表现症状不明显的肾脏疾病,通常由于很难发现,导致疾病到发现时已经是严重时期。特别是儿童更难被发现。那么,如何预防儿童隐匿……详细>>

隐匿性肾炎注重心理护理 隐匿性肾炎的中医调养

在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中,29岁的秦浩被告知尿常规监测异常,最好再进行深入的检查。秦浩赶紧请假来到了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又进行了一系列的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