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危害主要有哪些?尿毒症对眼睛有影响

2017-12-12 10:52:50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其实是肾衰竭晚期所出现的一系列病症的总称,由于肾脏功能出现异常,使得身体里面的毒素堆积而出现中毒,从而引起病人出现全身性的症状,比如贫血,皮肤溃疡,心力衰竭等等,从而严重的危害到病人的生命健康。生活之中,相信很少有人会把尿毒症和眼睛联系起来,关于尿毒症方面的知识相信很多患者都是熟悉的。但是在一般人眼里就是一张死亡通知单,昂贵的医药费,摧毁了多少个家庭。?

尿毒症对眼睛的影响

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可出现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最后可发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如果尿毒症患者有高血压比较严重的会导致视力模糊,对眼睛有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所以说,尿毒症对眼睛是有影响的,你一定不要忽视这个问题。?

尿毒症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尤其是眼睛,浮肿与尿毒症在病理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浮肿程度与尿毒症严重程度有关,眼睛浮肿是尿毒症患者很典型的症状之一,所以能否把浮肿治疗好关系到对与尿毒症的有效治疗程度,可以看出尿毒症对眼睛有影响是肯定的。由此很多患者朋友需要对于眼睛浮肿与尿毒症关系和治疗进行了解。

尿毒症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1)尿毒症心包炎:以前,尿毒症患者出现心包炎,常常为临终前的征兆,自从有了透析疗法,患者得以长期存在。然而,在透析不够充分或严重营养不良情况下,也可发生心包炎。PABICO报告:透析治疗较好的患者,偶尔也可以并发病毒性心包炎,它与腺病毒感染有关。尿毒症患者免疫功能低下,个别患者免疫功能缺陷,更易发生腺病毒感染。透析患者应用抗凝剂,可以诱发心包出血,心包内液体蓄积,称心包填塞,可以压迫心脏而造成严重后果。

(2)尿毒症性心肌炎:尿毒症心肌病是比较少见的,临床表现:心脏极度扩大,严重心衰。这种心肌炎常常发生在有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

尿毒症病人最好是能够尽早治疗,坚持合理用药,并且在治疗期间注意护理,帮助病人及时排尿,尿液里面含有一定量的毒素,长时间的憋尿也会给膀胱造成负担,从而使得尿毒症的病情加重,甚至是是的病人的肾脏功能慢慢丧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影响 尿毒症 尿毒症危害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危害症状?尿毒症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衰的早期,肾小管的浓缩稀释功能及肾小球滤过率均有降低,但并不严重。随着病程进展,肾单位日趋减少,肾小球滤过率进一步下降时即可直接影……详细>>

尿毒症的危害有哪些?尿毒症会影响生育功能

尿毒症遗传吗?相信很多不了解尿毒症这种疾病的人都会问这样的问题。然而尿毒症是不会遗传的。虽然说尿毒症不会遗传,但是尿毒症的危害是很严重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