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久治不愈有何危害?护理肾囊肿要注意什么

2017-12-31 08:43:0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有很多患有肾囊肿的患者,并不把这种疾病放在眼里,认为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从而忽略了肾囊肿对人身体上的伤害,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肾囊肿不仅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而且是一种治疗起来比较麻烦的疾病,所以大家在得上此种疾病的第一时间内就要做到尽快的治疗,再加上做到正确的护理工作,只有这样才能让疾病得到最快的痊愈,那么肾囊肿久治不愈有何危害?今天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这个问题。

肾囊肿会造成什么危害?

一、肾囊肿的危害最大的是造成肾衰竭尿毒症。

二、囊肿会有癌变的可能。

三、如果肾囊肿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严重问题。肾囊肿不断增大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并伴有尿蛋白、尿潜轿,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严重者还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发生。

四、对肾囊肿过大的患者而言,囊肿可能会导致突然破裂,出现感染而加重病情,长期压迫肾脏周围的组织,以影响到肾功能,可采用中医治疗,用以抑制上皮细胞的继续分泌,如果西医的话,手术后很短时间内消除囊肿,但是囊肿还会反复。

五、单纯性肾囊肿的囊壁由一薄层纤维组织覆以一层扁平上皮,内含草黄清液。少数囊肿内含血性液体。经感染后壁可增厚,内含粘稠的液体。发生在肾门肾窦附近的囊肿,长大后可进入肾窦,称为肾盂旁囊肿、它可能为淋巴源性囊肿或肾胚胎组织残余发展而成的囊肿。

六、肾囊肿如果不彻底治疗,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威胁到下一代的健康。

肾囊肿久治不愈的危害很大,所以人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要小病不医酿成大病,就医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不要盲目就医。

肾囊肿的护理工作要注意的事项:

1、促进身心休息:如肾性高血压者应定时测血压,根据血压变化情r增加卧床休息时间。

2、合理的膳食:饮食方面应根据每种疾病的情r对患者进行具体的饮食指导,如肾功能不全时,应提高热量(以糖为主),优质低蛋白饮食,限进液量,保持水平衡。

3、注意口腔的护理:早晚及餐后保持口腔清洁,去除口臭,减少恶心,防止菌和霉菌滋生。

4、加强皮肤护理:做好慢性肾衰患者的皮肤护理,是预防皮肤感染,褥疮及有关并发症的一项重要工作,因尿毒素沉积对皮肤刺激,病人常有瘙痒不适,并影响睡眠,且抓破皮肤后极易感染,故应勤用温水擦洗,保持皮肤清洁,忌用肥皂和酒精。勤换衣裤、被单。对有严重水肿的病人,更需注意保护皮肤,经常更换卧姿,按摩受压部位,预防褥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肾囊肿 肾囊肿危害 肾囊肿

身体感染可能导致肾囊肿 肾囊肿有何危害?

引起肾囊肿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多见的是因为感染引起的。各种感染可使机体内环境发生异常变化,从而产生有利于囊肿基因发生变化的环境条件,使……详细>>

肾囊肿或导致肾缺血 冬季肾囊肿有何饮食技巧

肾肿囊是一种常见的具有遗传性的肾脏疾病,若不切除的话甚至影响生育,那我们具体来看看肾肿囊的危害有多大?详细>>

肾囊肿患者不需刻意限水 肾囊肿护理别偏食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肾囊肿的冬季护理注意 肾囊肿要如何饮食?

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在冬季要特别的注意保健防护,可以帮助延缓病情。比如肾囊肿,是很多患者的苦恼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