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会遗传吗?如何做好尿毒症早期预防

2017-12-28 13:44:29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如果治疗不当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很多患者和家属都想知道得了这种并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让我们的孩子也遭受这种痛苦。那到底尿毒症是不是具有遗传性?

尿毒症是不会遗传的

尿毒症是由许多疾病导致的肾脏损坏的最终结果我们曾经提到过,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候群,该病本身没有遗传性,但演变成尿毒症的一部分基础疾病有家族史,如多囊肾、遗传性肾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因此尿毒症是不会遗传的。但是导致尿毒症的原发病有些是遗传的,比如:遗传性肾炎、多囊肾等。所有患有遗传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必须做到确诊后应督促自己的子女定时的到医院检查。

尿毒症就是尿量会逐渐的减少,而且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这是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会给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在生活中要尽量的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尿毒症的早期预防

1、平时生活中要少喝一些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是糖、色素、香精等,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在里面,并且碳酸饮料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的几率。

2、如果是长期从事污染行业或者是长期住在污染的环境中也会引起尿毒症。因为里面含有很多有机溶剂和金属,比如:铅、铬、镉等都会引起肾脏的病变,所以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必须多了解肾脏保健的知识。

3、如果泌尿系统感染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有些人认为泌尿系统感染是小病,可是,泌尿系感染如果治疗不当的话会引起病菌继续的感染,从而损伤肾,最终导致尿毒症。

为了保护肾脏的健康,避免尿毒症的侵袭,还可以从以下六个日常保健法预防

一、增强体质

如何预防尿毒症,首先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可以适当的进行散步、长跑、跳舞、登山、划船、武术、气功、太极拳等,防止感染细菌病毒的感染,后保证肾脏的健康。

二、慎用肾毒药物

临床上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均有一定肾毒性,或容易引起肾损害,所以尽量不用。

三、预防感染

肾脏的病变还与上呼吸道感染等有关,因此,如何预防尿毒症应关注天气的变化,遇到阴雨天气时,应是单核的增加衣物,以免受到风寒。

四、有病早治

皮肤瘙痒、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反复发作,都可能会导致肾脏的病变。因此,有病要早治。生活中多食一些利水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畅。

五、起居有常

良好地生活习惯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而生活不规律、睡眠不充足、暴饮暴食都会降低人体的抵御能力,增加患病的机会。因此,日常生活中,应坚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

六、精神乐观

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能有效的抵御疾病的侵袭。因此,生活中应保证稳定的心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人生,切不可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预防 尿毒症遗传 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指的是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是各种肾脏病晚期阶段共同包含的一种临床综合症。病情发展至这个地步时,患者肾脏功能几乎完全丧失,能够痊愈的……详细>>

尿毒症会遗传给宝宝吗?尿毒症的预防措施

尿毒症是由于很多对疾病,或者是不良生活习惯而导致肾脏损坏的最终的结果,因此尿毒症是不会遗传的。但是导致尿毒症的原发病有些是遗传的,比如:……详细>>

如何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

尿毒症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尿毒症的患者会出现典型的尿血尿蛋白以及全身水肿食欲不振的症状表现,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