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压肾病都有哪些症状?夜尿增加当心高血压肾病

2017-12-22 10:10:2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导致的肾病虽然发展极为缓慢,可是如果不能够及时地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了解临床肾病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助于患者了解自身的状况,更能很好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也就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由于前期肾病症状不太明显,可以无任何不适,即使有些不适,也不容易引起注意;以至于发现时往往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到尿毒症期。因此,高血压患者在积极稳定血压的同时还要做好高血压肾病的预防工作。

常见的肾脏疾病有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隐匿性肾炎、肾病综合症、肾盂肾炎、多囊肾、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通风性肾病等。肾脏疾病有一些共同的临床表现,即水肿、腰痛、血尿、蛋白尿、尿少、尿急、尿频等。肾脏疾病进一步发展,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肾衰竭,最终进入尿毒症而危及生命。

肾病的症状早期有哪些征兆呢?

肾病的症状一:小便泡沫多,长久不消失。这表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

肾病的症状二:尿变色。尿呈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立即就诊。

肾病的症状三:尿量过多或过少。正常人尿量平均为每天1500毫升,每天4-8次。如果没有发热、大量出汗、大量饮水等,小便量出现骤减或陡然增多时,就要到医院检查了,看看是不是肾脏病变。

肾病的症状四:夜尿。正常人在60岁以内,一般不应该有夜尿,如果年轻人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现。

肾病的症状五:水肿。早晨起床后眼皮或脸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水肿会出现在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肾病的症状六:腰痛。无明确原因的腰背酸痛,应检查肾脏、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肾性高血压肾病包括肾实质性高血压和肾血管性高血压两种,肾性高血压的症状比较复杂,临床上有时难以将肾性高血压与原发性高血压伴肾脏损害区别开来,肾血管性高血压大多舒张压中、重度升高,体检时在上腹部或背部肋脊角处可闻及血管杂音。肾血管性高血压的发生是由于肾血管狭窄,导致肾脏缺血,激活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导致血压升高。早起解除狭窄,可使血压恢复正常。

肾性高血压的药物治疗:治疗上降低血压的同时还应注意保护肾功能,肾功能损害较大的药物应该慎用。用药治疗肾性高血压的原则有,凡能减少肾素释放或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或能扩张肾动脉,改善肾脏供血供氧的药物,以及减少血容量的药物,均可起到降低肾性高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症状 高血压肾病 肾病

高血压肾病有什么症状?高血压肾病如何治疗?

高血压肾病是身体的血压长期高于正常值,引起肾脏器官出现损伤,导致肾功能障碍,是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表明,高血压群体中有将……详细>>

高血压肾病特点是什么?高血压肾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高血压肾病指的是由原发性高血压而引起的肾脏结构和功能损害,可以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硬化症和恶性高血压肾硬化症。在患病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详细>>

高血压肾病有什么症状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措施

高血压肾病是肾病的一种,因为患上高血压病症之后,是很容易诱发肾病的,而且该疾病非常不好治疗,对于身体的危害也比较大。为了能尽快的发现并,……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高发人群的哪些?血压多少会得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良性小动脉肾硬化和恶性小动脉肾硬化,并伴有相应临床表现的疾病。年龄多在40~50岁以上,早期仅有夜尿增多,继……详细>>

高血压肾病肌酐高怎么办?高血压肾病患者要怎么护理?

高血压肾病是因为长期的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疾病,身体在长期出入高血压的情况下,会导致肾脏肾小球的动脉硬化,从而引起肾功能的障碍。高血压肾病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