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会遗传给宝宝吗?尿毒症的预防措施

2017-12-23 08:33:26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由于很多对疾病,或者是不良生活习惯而导致肾脏损坏的最终的结果,因此尿毒症是不会遗传的。但是导致尿毒症的原发病有些是遗传的,比如:遗传性肾炎、多囊肾等。所有患有遗传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必须做到确诊后应督促自己的子女定时的到医院检查。

尽管尿毒症疾病不会遗传给下一代,但是对该病还是应该要提高警惕,应该保持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并且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在生活中要尽量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那么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应怎么预防:

1、限制含镉量高的食物:已经在一般家庭用品中发现一些化学元素与急性和慢性肾病有关联,只要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多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是町以避免这些有害物质的。限制摄人含镉量高的食物,如由动物肝和肾制成的食物,比目鱼,蚌类,扇贝,牡蚝以及在污泥中长成的蔬菜。确保用来喷涂和工艺用涂料,染料,瓷钠不含镉。不要使用古董的烹调用具,因为这些器具上涂有含镉制成的色素。

2、积极治疗:尿毒症虽是致命的疾病,但也并不是无药可医,对无诱发因素的病例,肾功能不可逆转时,可考虑做透析治疗,透析疗法包括口服,腹膜,血液透析人工肾三种;口服透析治疗仅适用于轻的尿毒症患者,近年来,由于透析疗法的普遍应用,使晚期尿毒症病人有5年以卜存活并保持一定劳动力者不少,因此,透析疗法是治疗晚期尿毒症的有效方法之一。

3、充分休息:尿毒症病人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营养,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活动。

4、避免有损肾脏的化学物质:要避免含有镉,氯仿,乙烯乙二醇和四氯乙烯的用品和环境,它们一般存在于杀虫剂,汽车尾气,涂料,建筑物和家用清洁剂中。

5、勿抽烟:烟对肾脏有害无益。

6、采用低蛋白饮食:对尿毒症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正常成人每公斤体重需要蛋白量1—1.5克,尿毒症病人只能进食0.5克/公斤以下,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成和潴留。

7、选用蛋奶类食品:由于进食蛋白量少,因此应尽量选用营养价值较高的鸡蛋,牛奶等动物蛋白质食物,而少用豆制品等植物蛋白。

8、补充水分:根据病情供给适量的水分。

9、保健药膳:糯米黄芪茶:取糯米60克,生黄芪15克,淡竹叶30克,水煎服饮,约10剂后,即可见效,平时多多食用去皮的萝卜,对此症也大有裨益参考肾炎的食疗方。

尿毒症的预防措施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

对已患疾病的积极治疗,首先,治疗是基础,患者要严格的控制好血糖,这就可以避免 因为患上糖尿病而引起尿毒症了,如果能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就进行饮食控制和服用对应的“肾必宁”系列,疗效比晚期要好的多。

一般原则性的预防

1、治疗高血压,尤其是可以根治的续发性高血压

2、治疗各种可能发生的感染性疾病,如感冒、尿道炎等

3、避免使用各种偏方或来路不明的民族医药,如减肥药等。

4、避免滥用止痛药或显影剂检查

5、治疗与饮食、生活习惯相关的疾病,如高血脂、高胆固醇、贫血等

对饮食的适当控制

在患者的肾功能降至70%以下时,一定要采取低蛋白饮食,每天蛋白质的摄取量宜控制在0.8-1.1G/KG体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遗传 尿毒症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会遗传吗?如何做好尿毒症早期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如果治疗不当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很多患者和家属都想知道得了这种并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让我们……详细>>

15%高血压会转尿毒症?尿毒症预防措施有哪些

尿毒症,也许很多人一听到这三个字,心中都学的害怕,因为尿毒症是人们视为致命的一种疾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尿毒症呢?下……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患有尿毒症可以怀孕吗? 尿毒症会否遗传

都说没有生过孩子的女人不算是完整的女人,每个女人都想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如愿,身体条件不允许怀孕。比如患有尿毒症的女性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