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面色泛黄胃口差小心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的早期症状

2017-12-24 08:41:06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能力,因而肾脏在罹病受损发生病变变性、其功能逐渐降低时,仍能承担人体的基本生理功能,因此患者自觉“一切正常”。当肾脏发生病变的进程持续进行而未能得到有效遏制时,肾脏的代偿力将随之衰减,说起尿毒症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害怕,这都是因为尿毒症是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疾病。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出,使身体发生中毒的一种病症。面色泛黄胃口不佳小心是得了尿毒症,这些是尿毒症的典型症状,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尿毒症这种疾病,本文将为朋友们详细的介绍尿毒症的症状。

1、面色泛黄

面色泛黄也是尿毒症的常见早期症状,此类症状的发生和发展都十分缓慢,短期内不会使患者有所察觉,主要由贫血造成。

2、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

3、浮肿

因为尿毒症病人肾脏功能减退,体内多余的水分不能清除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考虑病不轻矣,已经不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这样简单。

4、困倦、乏力

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忽视。

5、尿量改变

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6、高血压

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一些尿量少而且透析次数也少的高血压患者来说活,平时一定要控制好好对钾物质的摄取,像一些梨和香蕉就不要再吃了。不过患者如果有很严重的水肿甚至是身体里含钠物质很高的情况,那么患者还需要控制对钠物质的摄取,这样的环患者在每天吃盐不得超过四到五克。对于尿少的患者来说还应该控制好饮水量,最好是要求每天喝水的量不得超过排出的尿量。这也是尿毒症的饮食中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了。

也许对于患者来说以上的条件有点苛刻,这部能吃那也不能吃的,但是说起来也是非常容易做到的,鸡蛋牛奶等也都是可以的,这样对病情的治疗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在了解了尿毒症的饮食之后最好是能积极的护理好,而且对于非患者来说了解了也是有利于预防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面色泛黄胃口不佳小心尿毒症 早期尿毒症症状

说起尿毒症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害怕,这都是因为尿毒症是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疾病。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详细>>

面色泛黄浮肿小心尿毒症 尿毒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进行性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尿毒症是由于肾脏出现问题,导致患者体内的废物、……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面色泛黄或是早期尿毒症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详细>>

面色泛黄应警惕或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肾性疾病,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生命会受到很大的威胁,因为该疾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提早发现病情,尽早治疗是治疗这种疾病的关键。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