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保健需要慢运动 肾炎要怎么样护理?

2018-01-13 08:45:38      家庭医生在线

患了肾病就该静养休息,不能过于劳累。但是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球、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肾炎可以运动吗?

1、急性肾炎患者在症状稳定好转的时候再开始适当的活动。肾炎患者如果长期卧床或极少活动会使全身各器官功能衰退,进一步削弱抵抗力,所以要进行适当的运动。

2、适宜先做短时间的散步,练习呼吸体操并伸展四肢做些简单的体操,等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以后再练习太极拳,适当慢跑或长时间地散步。锻炼量是否合适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尿化验等来判断。

既然说到肾炎肾病患者需要进行适当的锻炼,再加上日常的护理,对病情的恢复和防止复发有积极作用,

肾炎要怎么样护理

1、卧床的同时也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不可过度疲劳,应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这样对病情是很有帮助的。

2、要注意低盐饮食,可是适当吃一些盐,但是不要太咸,像咸菜、咸鱼等盐腌制的食物,最好要少吃;如果还伴有水肿的话,就更不能吃了,一定要特别注意。

3、在选择用药时要慎重,尽量不要使用肾毒性药物。

4、保持患者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

5、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都会加重病症。

6、患者要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加重病症。

肾炎患者保健需要慢运动

肾炎患者保健需要慢运动,肾炎患者要注意科学饮食,控制脂肪和食盐的摄入量,适当锻炼可以帮助疾病治疗,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肾炎患者要合理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护理 肾炎运动 肾炎

肾炎患者保健要慢运动 冬季慢性肾炎保健八注意

冬季是肾脏病人病情加重,和并发症多发的季节,所以肾炎患者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慢性肾炎具有进行性发展的倾向,自然病程变化很大,有相当一部……详细>>

肾炎患者保健要“慢”运动

患了肾炎之后,日常的身体锻炼是很有必要的,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效地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减少感染,通过体育运动还可改善内脏的血液循环,促使体内……详细>>

肾炎保健需要“慢”运动 肾炎就怕你十做到

做为肾炎患者在平日中进行合理的身体锻炼是有必要的,这可以增加免役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但肾炎患者朋友不要进行过激运动。以免体力消耗过大的……详细>>

肾炎保健要“慢”运动

慢性肾炎患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效地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减少感染,通过体育运动还可改善内脏的血液循环,促使体内损伤部位的修复及代谢废物的……详细>>

冬季慢性肾炎怎么护理?肾炎患者的饮食保健原则

肾炎是临床中常见的肾病,我们也都不陌生。肾炎通俗来讲就是肾脏的炎症,是肾小球肾炎的简称,是对链球菌感染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肾炎是一种慢性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