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肌酐高是肾衰竭吗 肾衰竭表现有哪些?

2018-01-20 08:40:11      家庭医生在线

肌酐值是作为判断是不是患上肾衰竭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会有患者会误认为肌酐值高就一定是肾衰竭。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肌酐高是肾衰竭吗?

肌酐高是肾衰竭吗?

大家不用太担心,肌酐值高并不一定是肾衰竭,肌酐值比正常值高就叫肌酐高,肌酐高一般就指血肌酐高。血肌酐水平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肾脏排出肌酐的多少。肾脏的代偿功能十分强大,如果两个肾脏都正常,只要一个肾脏发挥功能,血肌酐就能维持在正常水平。肾功能一定要下降到正常的一半水平时,才会引起血肌酐升高。因此,血肌酐并不能完全反映早期、轻度的肾功能下降原因。

不同疾病都有不同的表现,及早发现才能不延误病情,那么肾衰竭的表现有哪些呢?

肾衰竭表现有哪些?

由于患者每个人的病情不同,病症也会不同的。肾衰竭的变现可以在身体极大系统里表现。

1、消化系统有厌食、恶心、呕吐、口有尿臭味。

2、神经系统有疲乏、头痛、头晕,重者嗜睡、烦躁、淡漠、惊厥、昏迷等。

3、心血管系统有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心肌炎、心包炎、视力障碍,视网膜出血;造血系统有贫血、出血倾向。

4、呼吸系统有代谢性酸中毒时呼吸深长,可有胸膜炎的症象。皮肤瘙痒伴色素沉着,水电解质平衡紊乱。

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加防护

当肾脏损害到一定程度,病人的身体变化和患病症状就会很明显。由于长期的肾脏病变,随著时间及疾病的进行,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造成肾衰竭的发生。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多吃高纤维食物,清淡饮食,少油少盐,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表现 肾衰竭 肌酐高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肾衰竭可影响患者造血功能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治疗肾衰竭注意控制血压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 早期的检查确诊肾衰竭对于肾衰竭的早发现,早治疗意义重大,可以减少患者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使病情得到合理的控制。 肾衰竭……详细>>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