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的冬季护理注意 肾囊肿要如何饮食?

2018-01-15 14:11:28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在冬季要特别的注意保健防护,可以帮助延缓病情。比如肾囊肿,是很多患者的苦恼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护理要注意哪些呢?

肾囊肿的冬季护理

1、在日常生活中,肾囊肿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的进行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可以使肾脏器官的血液流通性加强,防止肾小球硬化的发生。

2、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注意天气的变化,根据天气改变作息状况;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一旦感冒要及时的就医,防止感冒的加重,对肾脏功能引起伤害,这是护理肾囊肿很管用的方法。

大多数肾囊肿患者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平时的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太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还会引发血压的升高、水肿等并发症,值得一提的是血压升高和水肿都是肾囊肿的病症之一。

肾囊肿合理饮食习惯

肾囊肿患者的合理饮食习惯对于控制肾功能恶化发展非常重要。采用低盐饮食,每天控制在2~3克食用盐为宜,少吃含钾、磷,同时还要低蛋白、低脂肪饮食、肾囊肿患者多吃富含维生素与植物粗纤维饮食,这样可以保持大便通畅。

早发现早治疗,预后较好

不管什么疾病,都要尽量早发现、早治疗的。肾囊肿疾病大约有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七十,有遗传倾向,且男女患病机会大概相等。如果家里有肾囊肿家庭史患者,定期做好检查,早期发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饮食习惯 肾囊肿冬季护理 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肾囊肿需要控制水量吗?肾囊肿如何饮食护理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其发病率可以随年龄增加而升高。那么,如果得了肾囊肿,患者应该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技巧 肾囊肿患者要预防感染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2/3以上的患者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人,被认为是衰老的改变。那么,肾囊肿改如何治疗呢?肾囊……详细>>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要注意 治疗肾囊肿的方法

寒冷的冬季,对于肾囊肿疾病在饮食上是有技巧的,正确的饮食护理对肾囊肿疾病可以起到很大帮助。详细>>

肾囊肿或导致肾缺血 冬季肾囊肿有何饮食技巧

肾肿囊是一种常见的具有遗传性的肾脏疾病,若不切除的话甚至影响生育,那我们具体来看看肾肿囊的危害有多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