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这3个位置长白头发,是身体在对你发出“警告”!

2018-02-28 08:14:07      

长白发总是象征着衰老,人一般在年轻的时候不太会长白发。但有时候,由于身体的免疫力、精神压力或者内分泌失调等原因,会让身体提前长出白发。而且有些白发生长的部分,在中医看来还暗示着身体发生了某些问题。

两鬓白发:肝脏问题

两鬓先长出白头发的人,通常脾气不好,或者容易上火,这可能就是说明你的肝火较旺。中医认为两鬓对应着人的肝胆器官,一般肝胆火起比较大的人,平时也容易上火,会表现为脾气暴躁、口干口苦、眼睛肿痛等情况。特别是压力大的时候、焦虑的时候就更容易发生问题。

重点调节情绪:肝火旺盛的人最主要的就是调整好脾气,不要过度激动和生气。而且还要注意保持睡眠,睡眠的过程也是肝脏休养的过程,另外一定要避免熬夜和烟酒。平时饮食一定要清淡为主,多喝一些清热养肝的莲子粥等也是很好的选择。

后脑和头顶白发:肾脏问题

肾脏出现问题后很容易表现在头发上,很多过早长白发的人都是由于肾虚导致的,因为肾如果血气不足,就直接影响到头发的营养。而肾精不足最先影响的是任督二脉,任督二脉则在头顶和后脑勺附近有所表现,因此肾虚长白发会最先表现在头顶和后脑的部位。同时肾虚还会有失眠多梦、尿频等问题。

重点注意营养:肾虚的人首先就应该避免偏食和挑食,让机体保证营养的均衡。另外可以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羊肉、泥鳅、核桃、黑豆、枸杞、干贝等等。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肾虚的人不能思虑太多,总是过度担惊受怕,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

前额长白发:脾胃问题

有些人别的地方不长白发,就前额有一小撮,这很可能是脾胃不好的症状。脾胃不好的人还可能经常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胃痛腹胀等情况。另外脾胃不好的人还容易有口臭、四肢浮肿、怕冷等情况。前额出现白发,可能就是脾胃已经失调比较严重了。

重点调理作息:脾胃不好的人首先要调整好饮食习惯,不能饥一顿饱一顿,定时定量才能养胃。另外要避免过于寒凉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同时脾胃失调和作息习惯有关,如果总是熬夜也会伤到脾胃,因此最好不要忽视睡眠,保证一定时间的休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 白发位置 白头发

长白发是肾虚?专家揭白头发长哪里最危险

男人提前长白发或是肾虚造成。详细>>

长白头发就是肾虚吗?男性肾虚如何调理

有的人年纪轻轻就长出了白发,不仅影响形象魅力,还可能是疾病隐患所致。中医上认为,早生白发是肾虚,得了肾虚怎么调理呢?详细>>

肾虚症状是早长白头发?肾虚的常见六大症状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古代诗歌里不乏对白发的描述,而伍子胥过昭关,一夜愁白了头的故事也被人们相传至今肾虚,男性朋友比较厌恶的疾病之……详细>>

哪个地方长白头发最危险?长在这里说明肾不行了

中医认为,人的身体阳气是否充足,是可以从头发看出来的。头发如果发生了问题,比如白发、脱发、头发发黄分叉等等,往往预示着身体出现了病变。今……详细>>

长白发竟是因为肾虚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