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摄入矿物质食物对肾癌好 肾癌患者吃什么好

2018-01-18 10:30:5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恶性肿瘤中一类常见癌症,发病快且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肾癌患者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来延缓肾癌对身体的伤害呢?

肾癌吃什么好

1、鲜的蔬菜和水果

肾癌患者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提高患者身体营养以及能量的补充,明显的提高肾癌患者的身体抵抗能力,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提高肾癌患者的生活质量。

2、脂肪与蛋白质

肾癌患者由于食欲比较差,进食量比较少,因此要做好患者的饮食调整,提高患者饮食中的热量,并且给患者吃一些有营养、易消化、吸收的流质饮食或者是半流质饮食,比如:藕粉、米粥等食物。肾癌患者也要多吃一些优质植物蛋白质的食物。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些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肾癌患者的身体营养的含量,利于肾癌患者的身体康复。

4、含有矿物质的食物

吃含有钙、钠、钾、硒、锌、碘等物质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有利于肾癌患者的身体康复,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

肾癌患者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哪些是不能吃的,以免吃了不该吃的,让病情加重。

肾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食辛香走窜的食品,如香菜、孜然、胡椒、辣椒、葱、芥末、蒜等。

2、肥腻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鸡、肥鸭、各种甜食(含糖量较高的)、奶油、奶酪等。

3、不能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会对胃产生刺激,容易使胃粘膜受损,对胃造成伤害。

4、不能吃含盐量高的食物,例如腌制品。

5、不能吸烟嗜酒,烟酒只会使病情恶化得更加迅速。

6、手术以后的病人忌进牛奶、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防发生倾倒综合征。

7、不能吃腐烂变质或者已经发生霉变的食物。这些食物均含有致使胃癌加剧的物质,所以要尽量避免吃。

对于肾癌患者的有利饮食,可以帮助肾癌患者缓解病情。

肾癌的食疗方法

1、黄芪枸杞煲水鱼:黄芪30克,枸杞子20克,水鱼1只(约500克)。用纱布包黄芪,去鱼鳞及内脏,洗净切块。加水适量炖熟烂,去黄芪渣,油、盐少许调味分次服用。

2、乌龟猪蹄人参汤:乌龟1只(约150克~250克),猪蹄250克,人参10克。先用沸水烫乌龟使其排尽尿液,截去头爪,去除内脏,洗净后与猪蹄均切块。加水适量,慢火炖熟烂,分次服用。

3、燕窝炖洋参:燕窝6克,西洋参9克。燕窝用温水泡后去燕毛,西洋参切片,加清水适量,隔水炖12小时后服用。

4、梨汁蔗浆荸荠露:雪梨汁1份,甘蔗汁2份,荸荠1份。三者和匀冷服,或加热后温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食疗 肾癌饮食 肾癌

肾癌患者饮食注意什么?肾癌吃什么水果好

肾癌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目前还不明确,所以也并不能很理想的去预防肾癌的发生,若是患者朋友们不幸被诊断为肾癌这种疾病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肾癌术后饮食吃什么好? 肾癌多吃菌类肾癌好处多

肾癌术后饮食也很重要,合理饮食有利于康复。因为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肾癌术后恢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大蒜对肾癌患者有好处 肾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肾癌患者确诊以后如果不积极治疗再加上平时如果饮食不得当,也会使病情加重,所以患者一定要调配好自己的饮食。详细>>

男人多吃这种菜防肾癌 肾癌患者怎么饮食?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肾癌患者吃什么比较好?中医怎么调养肾癌

患有肾癌对于患者和患者家庭都是一种莫大的痛苦,撇开日常的医院治疗治疗不说,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护理也不可忽视。肾癌患者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