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水肿一定是慢性肾炎?慢性肾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8-01-22 08:20:5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患病原因的与各种细菌、病毒、原虫等感染有关,随着病情迁延,会使肾功能持续减退,最终发展成慢性肾衰竭,给身体带来巨大危害。那么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1、水肿

肾功能出现障碍,大多数患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一般来说,早期慢性肾炎患者一般是在早晨起床后发现眼眶周围出现,或者是活动一天后下肢出现水肿。

2、血尿

正常的尿液是呈淡黄色透明液体,而慢性肾炎会造成膀胱红肿充血,因此尿液从肉眼可以看到,颜色呈洗肉水样且混浊,有些患者是尿液中夹有血丝或者血块。

3、高血压

肾小球毛细血管痉挛、阻塞使肾组织缺血,肾小球旁细胞不断分泌肾素,这可引起全身小动脉收缩,使血压升高。

患者想要治好慢性肾炎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时间,还要对症的治疗。那么早期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早期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炎症反应期属于慢性肾炎的早期,其症状表现为晨起眼睑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常规出现潜血蛋白等。此时肾脏内虽已产生纤维化,但损伤的肾脏固有细胞少,细胞外基质虽有沉积,但范围程度都极小,这是最佳的可逆阶段,积极治疗后可阻断肾脏纤维化进展,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恢复肾脏功能,不易复发。

慢性肾炎能不能治好要看病人的具体病情,身体素质,还有发展的阶段等,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合理规范治疗是取得好疗效的关键性因素。

慢性肾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1、控制饮食结构

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2、适当锻炼身体

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

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第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5、远离烟、酒

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预防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水肿

慢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慢性肾炎是一组多病因的慢性肾小球病变为主的肾小球疾病,但多数患者病因不明,与链球菌感染并无明确关系,据统计仅15%~20%从急性肾小球……详细>>

慢性肾炎有水果禁忌吗?老年慢性肾炎水肿怎么办?

慢性肾炎主要是由原发性的肾小球肾炎引起的,在临床上有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常见的有血尿蛋,白尿,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消化系统以及神……详细>>

慢性肾炎一定有急性过程?慢性肾炎要如何预防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慢性肾炎能治愈吗 怎样预防慢性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可以治愈吗?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患者朋友最关心的是这一个话题。准确的来说,慢性肾炎不能治愈。因为慢性肾炎的特点就是病程时间长,会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