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男性是肾结石的易发人群 详述肾结石的危害与症状

2018-01-26 08:22:06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是肾结石的易发人群,男性肾结石的危害表现为疼痛,疼痛常位于腰部和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疼痛。有的症状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活动或劳动后疼痛可加重。肾结石绞痛常突然发作,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或股内侧。但是男性肾结石的危害很多,对于这种疾病来说,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不少的患者没有症状就不进行治疗了,肾病专家总结了一些常见的症状和危害,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那么肾结石有那些危害呢?

肾绞痛发作时,尿量可能会减少,待绞痛缓解后,会有多尿的现象。结石作为身体的异物,会使尿液流通不畅,很容易引发尿路感染。但是感染会加速结石增长和肾实质的损害,还可导致肾积脓,严重的导致败血症等男性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到底是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一:疼痛。因为结石较大,在肾盂中移动度较小时,疼痛多为钝痛,有时是隐痛;结石小,在肾盂内移动度大时,容易引起肾盂输尿管联接部的梗阻而出现肾绞痛。

症状二:血尿。体力活动较多时,可突然发生疼痛和血尿。但血尿一般较轻,有时肉眼不能看出,只能在显微镜下见到从少数到多数红细胞,称镜下血尿。

症状三:脓尿。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临床可出现高热、腰痛。

症状四: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肾功能不全,有的病人尚可出现胃肠道症状,贫血等等。

治疗措施

1、对症治疗:解痉、止痛、补液、抗炎、中药治疗。

2、排石治疗:结石直径<1.0厘米,肾功能好,无合并感染,病程短,能活动的患者选用。

3、溶石治疗:服用药物,大量饮水,调节尿液ph值,控制饮食种类等方法。适合于尿酸盐及胱氨酸结石。

4、体外震波碎石术。

5、经皮肾镜取石,碎石术。

6、手术治疗:根据不同病情选用肾盂切开取石术,肾实质切开取石术,肾部分切除术,肾切除术,肾造瘘术和体外肾切开取石术等。

肾结石护理要点:

1、大量饮水:增加尿量冲洗尿路、促进结石向下移动,稀释尿液减少晶体沉淀。

2、 中草药治疗:

3、针刺方法:增加肾盂、输尿管的蠕动,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4、经常作跳跃活动,或对肾盏内结石行倒立体位及拍击活动,也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5、其它:对尿培养有细菌感染者,选用敏感药物(奥复星,灭滴灵)积极抗感染,对体内存在代谢紊乱者,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以及调理尿的酸碱度等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易发人群 肾结石

爱喝冰啤酒易患肾结石?哪些是肾结石高发人群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的泌尿系统疾病。那有哪些人群容易得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三类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预防肾结石要这样做

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肾结石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肾结石的高发人群要做好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体检,养……详细>>

肥胖的人易患肾结石,这5种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肾结石主要就是在人体的官腔里面形成了一颗颗的固体块状物体,肾结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等。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一旦发作……详细>>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肾结石易发的人群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加上没有及时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从而导致了肾结石。例如:高空作业人员、户外作业人群、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等特殊工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