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尿毒症的康复?护理尿毒症的方法

2018-01-26 08:35:47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肾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而尿毒症对人体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很多朋友都对尿毒症的病因存在着疑问,临床上有些尿毒症患者在接受一段时间的化疗后就可以康复,但是有些尿毒症患者却需要长期不间断的进行化疗才能康复,了解尿毒症的病因可以及时做好预防措施,那常见的影响尿毒症康复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影响尿毒症康复的原因。

一般,常见的影响尿毒症康复的原因有:

1、病情拖延

最主要的影响尿毒症康复的原因。有时间的问题,病情没有及时的治疗,没有对疾病有更好的认识,从而忽视了感冒的重要性,就会从而引起了病情的复发。对尿毒症患者来说,感冒是血尿、蛋白尿反复出现与加重的重要诱因。所以要及时的治疗疾病的产生。

2、感冒

尿毒症患者身体体质会比较的差,体内免疫细胞比正常的人少,免疫功能不强,所以病菌病毒也会比较的容易侵入,有时免疫细胞不但没有吞噬病菌,而是暂时把病菌包容起来,身体中的病菌抗体与病菌本身结合成一种免疫复合物,在随着血液到了肾脏,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使大量蛋白流失,最终将引起尿毒症复发或使病情加重,会影响到疾病的恢复。这也是常见的影响尿毒症康复的原因。

如何去护理尿毒症的方法

一、对症护理

1、呼吸有氨味者,易并发口腔炎,应加强口腔护理。

2、因脑部异常表现,或低钙而出现抽搐、谁安时应保护患者以免自我伤害,并立即通知医师。

3、呕吐、腹泻频繁的患者应注意水、电解质紊乱,出现有关症状时应及时通知医师。

二、一般护理

1、皮肤护理由于代谢产物,储留致皮肤癌痒,可用热水擦浴,切忌用手搔伤皮肤,以免感染。预防褥疮的发生。

2、对卧床休息,意识不清、烦躁不安、抽搐、昏迷者,应安放床栏,加强巡视,以防坠床。相关阅读:尿毒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3、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优质低蛋白饮食,可根据肾功能调节蛋白质摄入量,高血压者应限钠盐的摄入,若已进行透析治疗,则应予以,优质高蛋白的饮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护理 尿毒症康复 尿毒症

尿毒症的六大病因是什么?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尿毒症这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详细>>

尿毒症水肿怎么办? 尿毒症冬季护理要注意

尿毒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也是很高的,症状也各有不同,如果尿毒症病人水肿应该怎么办?详细>>

尿毒症患者可别吃这些肉 哪些因素易致尿毒症

毒症在我国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患上尿毒症对于我们的健康是会构成很大的威胁,患病之后,患者在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另外饮食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详细>>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尿毒症平时要怎么预防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的时候都会感到害怕,因为尿毒多症一旦出现是很难治好的,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甚至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肾衰竭而死亡。在生活……详细>>

尿毒症要及时控制血压 尿毒症的三大护理方法

虽然现在医学水平逐步提高,但是还有很多种疾病我们依然无法完全的治愈,而尿毒症就是其中的一种,了解尿毒症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大家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