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冬季肾炎会反复加重 肾炎的防护措施

2018-02-14 08:52:04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冬季节,身体机能抵抗力容易下降,容易被疾病侵袭,肾炎患者要特别注意身体,避免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和扁桃体炎,这两种病会容易让肾炎反复或加重。

冬季肾炎患者要警惕病情加重

感冒会导致慢性肾炎病情反复加重,因为感冒发生时,细菌或病毒侵入我们的身体,人体的免疫系统为了保护人体不受这些外来物的侵害,选择用白细胞和抗体吞噬这些细菌病毒,和它们结合并同归于尽。它们的尸体就形成了免疫复合物,随着血液循环沉积在肾脏,从而引起肾病复发。然经过及时治疗大部分病人病情可好转,但是每次病情加重都会对肾脏造成一定损害,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反反复复,最终有形成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可能。

肾炎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很容易变成肾衰竭,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在寒冷的季节我们必须做好防护措施。

1、做好保暖

冬季气候较冷,寒冷的刺激容易使人身体内血管收缩,出现血压高的症状,如果保暖做不好,腰部受寒,如果再出现感冒,就会加重肾脏负担,容易诱发肾炎的发生,所以我们要依据气候的变化增减衣服,做好保暖,不让身体受寒。

2、适当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是增强抵抗力的最好办法,但是要预防肾炎的发生,就要保证不要让身体劳累过度,选择一些自己能够承受的,不是特别剧烈的运动坚持锻炼,同时注意好作息时间,保证睡眠,才能有一个好身体。

3、饮食调理

冬季气候较冷,很多人喜欢吃火锅,但是火锅里面含有强烈的调味品以及具有高嘌呤等对肾脏不好的物质,尽量还是少吃为妙,同时要尽量少吃过咸及含氮高的食物,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脏造成伤害。

冬季肾病高发季节,患者要科学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在冬季这个肾炎的高发季节,患者朋友们一定要从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入手,培养正确、科学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让自己的身体随时处在一个健康的状态预防肾炎。只要生活习惯健康了,相对的其他的一些疾病也会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防护 肾炎加重 冬季肾炎

哪些原因会导致肾炎加重?肾炎的护理是怎样的

生活中有很多肾炎的患者在经历长期的治疗之后不但没有康复的迹象反而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然后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肾炎在治疗的过程中是……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肾炎加重?肾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肾炎的患者在经历长期的治疗之后不但没有康复的迹象反而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然后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肾炎在治疗的过程中是……详细>>

肾炎加重或是因乱用药 肾炎保健要预防感冒

慢性肾炎病程长,病情容易复发,生活中有很多肾炎的患者在经历长期的治疗之后不但没有康复的迹象反而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其实肾炎在治疗的过程中……详细>>

慢性肾炎为何会加重?慢性肾炎的保养方法

患者一旦确诊为慢性肾炎,在开始阶段,不论症状轻重,都应以休息为主积极治疗,定期随访观察病情变化。只有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能使治疗得到更……详细>>

感冒会使慢性肾炎加重 慢性肾炎的调养措施

慢性肾炎,它是人体两个肾脏均受到损伤的一类肾小球疾病。慢性肾炎起病缓慢,病情迁延,临床主要表现为血尿、蛋白尿、管型尿、水肿、高血压等。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