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儿童急性肾炎症状有哪些 皮肤清洁可预防急性肾炎

2018-02-09 08:22:3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急性肾炎是在儿童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较高。家长要细心观察宝宝的身体变化,出现症状及早对症治疗。

儿童急性肾炎症状

1、发病前1-4周常有急性扁桃体炎、皮肤脓疱病等先驱感染。开始有低烧、头晕、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

2、患者尿量显著减少,浮肿加重,呼吸急促,心率加快,烦躁不安,进而病情可急剧恶化,出现呼吸困难,不能平卧,面色灰白,四肢冰冷,频繁咳嗽,咯出粉红色泡沫样痰,说明患儿有心衰发生。

3、血尿。大部分患儿的血尿是肉眼看不见的,只有少部分患儿肉眼可见血尿,可以通过血尿颜色来判断,血尿的颜色有的呈鲜红似洗肉水样,有的似浓茶色,这与尿液的酸碱性有关。

4、头晕严重,恶心、呕吐,并出现一过性失明,严重者突然惊厥、昏迷等。

急性肾炎不注意休息或治疗不合理,使病程延长至一年以上,患儿出现贫血、肾功能损害等,就成了慢性肾炎,治疗、护理就更困难。

儿童患上急性肾炎的原因

急性肾炎多为链球菌感染后引起,因此链球菌感染的好发季节也就是急性肾炎的好发季节。冬春季是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的好发季节,因此90%以上的急性肾炎都发生在这两个季节。夏天气候湿热,蚊虫多,叮咬皮肤后搔抓容易引起皮肤感染,也容易患皮肤疖肿。30%~80%的急性肾炎多发生在夏季。夏季不注意清洁,宝宝很容易因皮肤感染而患急性肾炎。

了解原因之后就要做好急性肾炎预防措施,为宝宝的健康护航。那么急性肾炎有什么预防措施呢?

1、防止感冒、流感,得了上呼吸道感染应尽快治疗

2、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避免发生皮肤疖肿。遇到麻疹、猩红热等流行季节,更要注意搞好个人和宝宝的卫生,以防急性肾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症状 儿童急性肾炎

儿童急性肾炎的饮食原则 吃什么对急性肾炎好?

儿童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善,抵抗力可和免疫力都比不上大人,当免疫力低下容易使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而继发急性肾炎。儿童患病期间除积极配合治疗外,……详细>>

儿童感冒可引发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有哪些食疗方

急性肾炎全称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多见于儿童,并且男性多于女性。常由感冒引起,因为急性肾炎和感冒的致病菌相同,都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急性肾炎

近年来,儿童急性肾炎患者越来越多,它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病情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该病的预防……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炎?急性肾炎症状

急性肾炎,什么是急性肾炎呢?急性肾炎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急性肾炎的临床特点。详细>>

诱发急性肾炎的因素有哪些 预防急性肾炎从细节着手

急性肾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病,患上急性肾炎如不及时就诊,可能会对肾脏健康造成影响。那么急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它都由哪些原因引起来的呢?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