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冬虫夏草对尿毒症有帮助吗?尿毒症如何选择保健品

2018-02-10 08:52:4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但是很多不科学的饮食使得我们的身体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做好科学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身体机能得到加强。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除了合理的治疗之外,科学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早日恢复病情,尿毒症病人因体质差、食欲不振等问题,往往想要通过食用一些保健品来增加营养。但是对于保健品的食用,又怕出现不利于病情的问题。有些尿毒症病人则在食用保健品中存在着误区。所以,选用尿毒症病人适宜吃的保健品,尿毒症吃什么保健品好,首先应对食用保健品的误区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要纠正存在的这些认识上的误区。

冬虫夏草对尿毒症有帮助吗?

冬虫夏草一直是治疗肾病的首选中药,有200多部中医药典籍记载了“益肾、补肾、强肾”的药理作用。冬虫夏草能显著修复肾脏肾小球的滤过功能,恢复受损的肾功能,消除尿蛋白和血尿,降低肌酐、尿素氮。至今不管中医还是西医,对冬虫夏草治疗肾病都推崇备至。

冬虫夏草能抑制残余肾组织的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球间质损伤的发展,延缓肾功能继续减退,减轻蛋白尿,纠正氨基酸、蛋白质和脂质代谢紊乱。总之,冬虫夏 草的药用成分能有效清除肾小球滤过膜上的免疫复合物,增强巨噬细胞吞噬细菌、消灭细菌的能力,控制感染,减轻肾炎症状,增加肾小球过滤,保护肾小管正常运 转,具有利尿和清除尿蛋白的作用,能促进肾小管再生修复,是防治各种急慢性肾病的良药。预防尿毒症的产生。

而且,冬虫夏草中的虫草多糖能有效清除肾小球滤膜上的免疫复合物,增加肾小球过滤,使受损的肾功能恢复,降低尿蛋白、血清肌酐、尿素氮和肾衰指数, 从而消除水肿、血尿,减少透析次数。虫草酸能改善肾脏的微循环和局部血流量,促进肾小管再生,加快萎缩肾脏的恢复,改善肾性高血压、肾性贫血。防止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如何选择保健品:

1、有些尿毒症患者将保健品当饭吃,他们以为吃保健食品就能够完全补充身体所缺的营养素。实际上,这对身体十分不利。因为某些保健食品只有强化或改善尿毒症患者某一种功能的效果,却不能成为提供身体物质营养和能量的根本来源。

2、也有尿毒症患者相信夸大的广告。患者因为病情比较严重,心理往往很脆弱,凡是可以缓解病情的事物会很感兴趣,一些夸大的广告宣传尿毒症保健品就钻了空子。实际上,有些产品并没有其宣传的那么好。另外,保健食品只能预防和调节尿毒症患者的亚健康状态,不可能治疗尿毒症。尿毒症患者如何选择保健品?

3、尿毒症患者认为保健食品没有副作用。很多患者认为,保健食品只有补的作用,吃多了也不会危害身体。实际上,有些保健品含药物成分,吃过量会产生毒副作用,甚至加重病情。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个保持自我平衡的能力,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保健品。

4、尿毒症患者慎用保健品,市场上有些保健品吃了不会有太大明显效果,有的是患者正是由于太差而无法对进补的保健品中的营养物质,只能是适得其反,结果会是得不偿失!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尿毒症患者慎用保健品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而应该采用科学的护理方法,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帮助患者调理身体以增强体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保健品 尿毒症 冬虫夏草

尿毒症应避免有镉食物 尿毒症患者如何选择饮食

尿毒症是肾脏的一种慢性疾病,尿毒症也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对尿毒症患者我们要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尿毒症如何预防?尿毒症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是什么?

尿毒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因为尿毒症是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治疗费用比较高,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对患者的家……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尿毒症的保健该怎样进行?冬季尿毒症患者保健指导

肾脏病的冬季发病机率比夏季猛增几倍,尿毒症患者也随之增加。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尿毒症,是指肾功能衰竭,因而使蛋白质消化后产物、尿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