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减肥吗?哪些食物降低慢性肾炎风险

2018-03-02 10:56:04      

人体肥胖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并发症,值得注意的是,严重肥胖者还会引起大量蛋白尿,从而使部分肥胖肾病患者伴肾功能不全,最终发展至末期肾衰竭。可见肥胖对肾脏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作为慢性肾病患者可以减肥吗?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减肥吗?

慢性肾炎能否减肥,还需要根据患者肾病分期、目前的治疗以及营养状态,具体分析。

对于体重指数达到肥胖标准的人,要进行定期体检,检验是否存在蛋白尿,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并且在医生指导下,科学饮食,制定运动方案,减轻体重。

慢性肾病作为一种高发得疾病,我们在平时需要多提高警惕,在饮食上选择可以缓解降低慢性肾炎风险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慢性肾炎风险?

1、十字花科蔬菜

花椰菜和西蓝花这类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K等有益肾功能的营养素。含钾量也相对较低,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2、蛋清

蛋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低钾低磷多铁,有助肾脏保持最佳状态。

3、苹果

俗话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对人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原来苹果中含有很多可以抵抗炎症的化合物,含钾量相对较低,可以很好的保护肾脏。

慢性肾炎患者饮食应遵循清淡易消化的原则, 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的禁忌,可以对身体起到很大帮助。

慢性肾炎饮食禁忌

1、控制盐的摄入量,慢性肾炎的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患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

2、忌食烈性调味品,强烈调味品对肾功能不利,应忌食。比如味精多食后会口渴欲饮,在限制饮水量时,也应少用味精。

3、控制植物蛋白质,不过蛋白质摄入量要看肾功能的情况而定。病人出现少尿、水肿、高血压和氮质滞留时,以减轻肾脏的负担,避免非蛋白氮在体内的积存。

4、控制钾的摄入量,肾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避免食用含钾高的食物,如:鲜蘑菇、香菇、红枣、贝类、豆类、蔬菜及水果类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预防 肾炎减肥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长期饮酒可以吗?慢性肾炎吃哪些食物好

现在有很多人深受肾炎的困扰,肾炎会导致出现肾脏衰竭的情况,尤其是慢性肾炎,更是严重,很多人对于肾炎出现以后的饮食习惯不了解,为此家庭医生……详细>>

慢性肾炎白蛋白低吗?慢性肾炎要出汗吗?

慢性肾炎按照临床分类,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急性肾炎治疗不及时而转化为慢性肾炎的这一类慢性肾炎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需要与多种……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怀孕么?慢性肾炎患者要注意什么

肾炎是肾脏病变的一种,而且肾炎的种类多种多样。如果有女性患有肾炎,且想要怀孕的必须要经过检查询问相关医生,才能确定能否妊娠。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根治?慢性肾炎可以吃糯米酒?

慢性肾炎患者在临床上的主要症状表现是尿蛋白和尿血,部分患者如果治疗效果不佳,有可能会出现全身水肿以及全身关节疼痛的症状表现,给日常的工作……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结婚吗 慢性肾炎生活中怎么护理

慢性肾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一组肾小球疾病。临床可表现为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等。但每个患者可表现的轻重程度不同,许多患者以水肿为首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