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 慢性肾炎预防措施

2018-03-03 08:16:38      

喝茶可以解油腻,对消食利尿有着一定的作用,茶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体内酸碱平衡的调节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茶,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他们是否能喝茶呢?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

关于慢性肾炎能否喝茶要视每个人的饮食方案、自身的病情、并发症情况等来决定,如果病情非常严重,就需要小心慎重,不宜饮茶。毕竟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会让心跳加快、血压稍升高。其次不能喝茶太多太浓,因为太多太浓会让肾脏负担加重,还有可能出现心律失常、尿频等症状。

慢性肾炎是一种肾脏疾病,患上了这种疾病的患者都有一种忧虑,慢性肾炎可以治愈吗?

慢性肾炎可以治愈吗?

在慢性肾炎的初期阶段,症状一般表现为晨起眼睑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常规出现潜血蛋白。而我们所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初期阶段肾单位的损失已经接近50%。但是由于肾脏具有强大的代偿功能,所以即使已经损害了50%,另外50%仍然能坚强工作,只是工作负荷比较大,易造成进一步肾损伤。只要在初期阶段进行合理的治疗,是可以让疾病治愈的。

患者得了慢性肾炎除了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之外,还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提前做好预防慢性肾炎措施,做到防范未然。

慢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1、避免过度劳累,精神压力大,过度劳累、开夜车、考学压力大等,都会使慢性肾炎引起不同病理类型的双侧肾小球弥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变。

2、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平时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参加适量活动,加强身体锻炼,但应避免过劳。合理营养,增强体质和机体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的清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并随时保持心情轻松愉快,强化自我保健意识。

3、注意饮食营养。注意控制高蛋白饮食,注意食品安全,多吃新鲜的瓜果和天然食品。以品种多样、搭配合理、清淡可口为原则。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预防 肾炎喝茶 慢性肾炎

喝水预防慢性肾炎?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

很多医疗机构都提倡多饮水,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除,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对一系列疾病的预防都有重大帮助。在……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慢性肾炎可以喝牛奶吗?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比较严重。如果得到不良因素刺激,还容易诱发急性病变,给患者带来更加强烈的痛苦。因此,慢性肾……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慢性肾炎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类型分为中药和西药,这两种类型的药物对慢性肾炎有不同的效果,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病情选择合……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习惯上需要哪些调整?

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其中富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矿物质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健康的人经常喝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毒素排出,还可以增……详细>>

慢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慢性肾炎是一组多病因的慢性肾小球病变为主的肾小球疾病,但多数患者病因不明,与链球菌感染并无明确关系,据统计仅15%~20%从急性肾小球……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