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2018-03-06 11:42:44      

肾衰竭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防范于未然。一些平时少做运动的朋友们要多家注意,不要突然进行剧烈运动,运动过度容易引起肾衰竭。这不是危言耸听,过度运动的确有引起肾衰竭的可能性。

剧烈运动为什么会导致肾衰竭?

如果在平时运动量突然进行持续性的剧烈运动,比如深蹲起、长时间跑步等,会让横纹肌严重受损,发生溶剂时会释放大量的肌红蛋白,而这些肌红蛋白无法很好的代谢,后果就是会产生堵塞肾小管,从而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生活中除了运动过度之外,还有那些容易引起肾衰竭的因素呢?

引起肾衰竭的因素有那些?

1、药物

药物服用不当是对肾脏的一种长期损害,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容易出现肾衰竭。比如一些含有非那西丁、庆大霉素等药物。

2、污染

生活中有各种的污染,比如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会让很多的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可能对人类的肾脏,有一定的损坏,长期的积累和变化会出现肾衰竭的症状。

3、生活作息

大多数的现代人生活都不是很规律,吸烟、喝酒、夜生活样样精彩,生活作息不规律,劳累过度,都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随着病情的发展,容易进一步恶化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预防该注意什么?

1、饮食起居调理

在饮食上应有节制,不应暴饮暴食大鱼大肉,平时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提供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

2、避免乱服用药物

尽量避免使用和接触对肾脏有毒害的药物或毒物。若属意外服用或接触应及时发现和及早治疗。

3、及时治疗

一旦出现肾衰竭的症状,应及时及早治疗,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失衡,恢复循环功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病因 肾衰竭 运动过度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每种疾病都有各自的病因,那么又是哪些原……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运动过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肾小球肾炎也会诱发肾衰竭,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病治……详细>>

运动过度或引起肾衰竭 引起肾衰竭的十大因素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发作缓急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在患者诊断出肾衰竭时,经常会提……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预防肾衰竭知晓三个方法

肾衰竭有可能是慢性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嗜好造成的,运动过度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可能会导致肾衰竭,因此大家运动时要格外注意,运动前要做……详细>>

肾衰竭症状这里找 运动过度当心引发肾衰竭

肾衰竭的患者会出现水肿的问题,并且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肾衰竭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身体疲劳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