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腿浮肿可能是肾衰竭?肾衰竭的饮食原则

2018-03-09 13:33:24      

当肾脏受到损害机能衰退让血液无法正常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水分聚集在腿部,产生浮肿。这类的浮肿不可轻视,很可能是肾衰竭的症状。

腿部浮肿是患上了肾衰竭吗?

身体若是新陈代谢正常,短时间后会自然代谢掉水肿,如果长时间维持浮肿的症状,就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了肾衰竭。

小腿浮肿多跟心脏衰竭、肾脏疾病有关。由于肾脏受损循环血量不足或者肾毒性药物使得肾小管坏死,从而导致稀释浓缩功能障碍,尿液不能排除,出现少尿,进而引起浮肿。

当然腿部浮肿不一定就是患上了肾衰竭,怀孕后期和静脉曲张等都会出现浮肿症状,患者朋友也不要过于担心紧张。

不管哪种浮肿都好,患者早发现早治疗才是关键。那么慢性肾衰竭产生的浮肿改怎么治疗呢?

1、使用利尿剂增加尿量,减少血液中的水分回收,同时会纠正电解质平衡,使体内钠、钙、镁、磷等维持平衡,调整血浆胶体渗透压,减少水分聚集。

2、在治疗中,还需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的调整。比如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

肾衰竭不注意很容易病变成尿毒症,这将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但是患者可以在日常饮食上进行调理,对治疗肾衰竭起到一定的作用。

肾衰竭饮食原则

1、优质蛋白质

肾衰竭患者对蛋白质的需求不能太多,太多会加重负担,所以事宜吃优质价值高的动物性担蛋白质食物。

2、控制水的分量

肾衰竭排尿量减少,会让体内水、钠潴留水份,这时摄入水量必须严加限制。

3、控制盐的摄入

肾衰竭时无法排出水份、盐份,容易导致水肿和加剧高血压。所以对盐的用量上需要加以控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 肾衰竭 腿浮肿

四肢浮肿是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应该都知道肾脏是我们身体的一个主要器官,一旦肾脏出现问题,那么其他器官也会跟着出问题。就如肾衰竭,它是一种由于各种肾病损害到后期导致……详细>>

肥胖与肾衰竭很有关!肾衰竭的六大饮食原则

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造成肾衰竭,那么该如何去应对肾衰竭呢?详细>>

警惕肾衰竭的饮食误区

科学饮食能够促进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增强身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有条件的朋友都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饮食方案……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