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吃什么好?糖尿病肾病食疗法

2018-03-14 08:56:56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在治疗上除了吃药之外,饮食上也需要配合调理。那么糖尿病肾病该如何饮食呢?

糖尿病肾病吃什么好?

1、蘑菇

蘑菇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硒、钾,以及消化酶等有益成分,很适合糖尿病肾病患者。

2、黄瓜

黄瓜有降血糖、去浮肿的作用。

3、枸杞

枸杞有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肾病不能吃什么?

1、糖

吃糖会让血糖升高,糖尿病肾病应禁食。

2、喝酒

酒精会给肝脏造成负担,会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糖尿病肾病患者应应戒酒。

3、升血脂的食物

猪油、黄油和奶油胆固醇高,容易让血脂升高。糖尿病肾病患者少吃。

糖尿病肾病患者还可以进行食疗,把疗效最大化,早日恢复健康。

糖尿病肾病食疗法

1、陈皮鸭汤

冬瓜连皮切大块。鸭用煮开过凉水。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备用的冬瓜、鸭、陈皮、芡实逐次放入煮开,以慢火煲3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2、黑豆炖猪肉

猪肉切开煮开过凉水,再加适量水和黑豆共炖,待肉、豆烂后加适量调味品,食肉饮汤。

3、山药汤

鲜山药100克,莲子10个,莲须10克,把三种材料加适量水煎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保健?糖尿病肾病食疗方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十分严重疾病,糖尿病患者需要高度警惕糖尿病肾病,从一开始就应加强自我保健和自我防范,特别是要从饮食着手,减轻肾脏压力。详细>>

糖尿病肾病禁忌多 糖尿病肾病饮食怎样注意

近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日渐丰富,而运动频率却在减少,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糖尿病经过病变会成为糖尿病肾病,很多病友都为此……详细>>

护理糖尿病肾病要控制血脂 糖尿病肾病的食疗方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后果是很严重的。对现在的糖尿病肾病患者而言糖尿病肾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重视戒烟 糖尿病肾病的食疗介绍

肾病一直是困扰人们健康的一大问题,给很多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并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及工作生活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糖尿病肾病是肾病的一种,其……详细>>

糖尿病肾病常见高血压 糖尿病肾病吃哪些食物好

我国糖尿病人的人数不在少数,而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与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必须做好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尤其需要了解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