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恶心厌食是尿毒症吗?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2018-03-20 10:23:16      

尿毒症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会失去生命。对于这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及早了解症状,以免耽误病情。尿毒症的毒素还会影响消化系统,患者出现恶心厌食时还会以为怀孕了,其实不然,也有可能是尿毒症症状。

恶心厌食是尿毒症吗?

尿毒症的早期会出现吃东西没有胃口,不想吃或者吃少部分就觉得饱了,严重一点的会出现恶心呕吐,备孕的朋友千万不要以为有喜了。尿毒症的毒素也会在体内影响消化系统的,所以长期有这样的症状,要及时就医检查。

尿毒症早期除了恶心厌食症状之外,还有哪些症状呢?

1、面色泛黄

尿毒症会减弱造血功能,出现贫血,从而会面色泛黄。

2、浮肿

尿毒症会破坏肾功能,让体内的水分排不出去,容易眼睑部浮肿。

3、尿量

尿毒症对肾脏有一定的损伤,导致肾脏滤过功能减弱,一些患者的尿量会逐渐减少。

尿毒症患者在平时中要注意营养的吸收补充,才能更好的跟疾病对抗,那么尿毒症病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1、多吃动物蛋白质,比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等。少吃豆制品等植物蛋白,因为植物蛋白利用率低,会加重尿毒症。

2、充足的热量才能完全人体蛋白质的贮存。

3、食物纤维既防止便秘,又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的症状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可能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种病是由于肾功能发生衰竭而出现的病症,它的治疗难度是比较大的,而且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精力,这样会使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