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这三种病可转为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2018-03-26 08:02:17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所谓的富贵病也逐渐开始威胁我们的健康,肾衰竭就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升高的一种富贵病。肾衰竭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病情最轻的患者也需要肾脏透析,严重的患者甚至需要肾脏移植。肾衰竭并不是突然产生的疾病,绝大多数情况下,它是被其他已经到达末期状态的肾脏疾病引发的,因此本身患有肾病的朋友们一定要多加小心。有三种病,严重了就是肾衰竭!

肾炎患者容易得肾衰竭

肾炎有很多种类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最容易患肾衰竭。这是由于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的病程相对较久,容易转变成慢性肾炎,而慢性肾炎发展到最后,绝大多数都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炎的患者会出现水肿,尿中带血,高血压的症状,而且肾功能会逐渐减弱。肾炎患者的病情会经常反复,时而严重时而较轻,这也给病情的治疗和调养带来了很大难度。

糖尿病患者容易得肾衰竭

近年来,随着我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口老龄化的逐渐严重,糖尿病患者的数量逐渐增多。如果患者不幸患上糖尿病,那么他的血糖将会始终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这会给肾脏带来很多压力。如果肾脏长期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就很容易诱发肾衰竭。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按时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肉类糖分的摄取一定要多加小心。

高血压患者容易得肾衰竭

高血压患者容易得肾衰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内的胆固醇过多。胆固醇过多会使血液黏稠,粘稠的血液不但使肾脏的过滤重吸收功能降低,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这种情况下是很容易诱发肾衰竭的。不过高血压患者不用太过担心,如果可以通过饮食或药物控制血压,或者可以通过锻炼减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高血压状况会逐渐减轻,也自然就不会诱发肾衰竭了。

无论是轻度肾衰竭还是重度肾衰竭,治疗费用都非常高,尤其是如果到了必须要做肾移植的地步更是举步维艰,肾源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就算是有钱也难以救命。因此,我们必须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科学饮食。只要我们身体健康,就一定可以远离肾衰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预防 肾衰竭的病因 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

很多朋友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了肾衰竭,肾衰竭容易发生于中老年人。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一个分类,会使肾脏功能的急剧下降,临床上一般多发于有严重创伤、外科手术术后、身体存在重度感染、败血症患者等群体,急性……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了解引发肾衰竭的原因 谨记肾衰竭治疗误区

日常生活当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肾衰竭?对于大部分人听到肾衰竭都会有不寒而栗的感觉,这个可怕的病症是怎么引起的呢,大家一起随专家来了解一下……详细>>

肾衰竭的五种症状表现

即使是肾病,根据病情也有轻重之分的,肾衰竭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该病患者的肾脏是可以逆转的,因此在患者早期的阶段治疗是有效果的,是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