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病有哪几个表现症状 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肾脏?

2018-03-22 10:21:08      

肾脏病是出现在肾脏器官所有疾病的统称,肾脏病的种类繁多,每一种病的表现症状也有所不同,很多人对肾病的概念都不太了解。如果你在生活中,身体出现如下几种症状,那么你极有可能是患上了某种肾病,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肾脏功能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肾脏病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水肿

水肿指的是身体的皮肤水肿,经常出现在眼睑、脚踝部和背部臀部等地方,皮肤表面有略微肿痛感。严重的患者可能还有伴有腹水、胸水等现象。挑破皮肤可以看到微红色的水肿液不断溢流出来。引起身体水肿的原因可能是负责过滤身体水分的肾脏器官功能出现了障碍引起的。

小便障碍或尿液不正常

肾脏器官是维持身体泌尿系统的重要组织器官,身体一旦出现尿液量骤减或者突增、多尿或者无尿的症状,那么可能是患上了肾小球肾炎。日夜排尿量的比重发生变化,可能是肾小管浓缩功能减退的表现。

血尿

尿血主要是肾小管受损后,无法正常过滤组织液中的血液,让这些漏掉的血液混入了尿液中随尿排出了。患有肾结石或者肾癌的人,尿血量较多,肉眼能够看到血液,而由肾小球疾病引起的尿血用肉眼是观察不到的,需要显微镜才能看到血液。

尿液中泡沫增多

尿液中泡沫增多是肾小管出现问题,未能将水分中的蛋白质完全过滤,这种症状被称为蛋白质沉积,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到后期会发展为肾结石。

肾绞痛

肾绞痛是由肾盂结石或者输尿管结石引起的,常见症状表现为阵发性的剧烈腰痛,痛感从腰部往大腿内侧延伸,伴有呕吐。

其他肾病的症状

有时不注重肾脏器官的保护,还有可能表现出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贫血、四肢无力等症状。

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肾脏呢?

第一,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量。多喝水无论对于身体还是对于肾脏都是有益的,肾脏在进行代谢功能时,会将体内多余的废物融在水中,形成尿液排出体外。

第二,不要憋尿。憋尿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它对膀胱和肾脏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强行憋尿会让肾小管再一次进行重吸收,有一些废物就会沉积在肾小管内,造成管内结石的疾病。

第三,经常锻炼和按摩腰部。经常做做有氧运动能加快身体中的新陈代谢,提高代谢过程中肾脏的过滤功能,能够让自己的肾脏变得更加强壮。睡前用手掌在腰部轻轻按抚,也是对肾脏的一种保护。

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在维持正常体征和新成代谢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此,只有保持一颗健健康康的肾脏器官,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预防 肾病的症状 肾病

肾病有哪些外在表现呢?女性应该怎样保护肾脏

在我们的印象中,似乎只有男性朋友才会天天担心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很多女性朋友对此嗤之以鼻。实际上,不只是男人会得肾病,女性朋友更应该关注……详细>>

如何预防肾病 保护肾脏

肾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病会给很多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肾病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肾衰竭。详细>>

肾病患者应少吃冷饮 保护肾脏应该怎么做?

一些肾病患者,喜以冰淇淋或冰镇饮料解渴。偶尔为之尚可,若一味贪凉则对病情无益。若因贪凉发生急性肠炎则会使病情反复或加重,故应慎用凉冷饮品……详细>>

炸鸡+饮料易导致肾病 吃什么保护肾脏?

肾脏就犹如人体污水的净化器,负责过滤、消除人体有害物质的功能,同时保护蛋白质、水分和盐分等对生命活动有重要作用的物质,维持人体的水液平衡……详细>>

肾病综合征为什么复发?怎样预防肾病保护肾脏

大家对于肾病综合症可能不是很了解,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目前在世界上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患者也需要有你积极的心态面对……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