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得了肾病应该怎么办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8-03-22 09:40:53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还有调节内分泌紊乱的功能。但是如果得了肾病,就意味着患者不能干重活,而且要注意休息。同时如果患者在发现病情时,没有及时接受治疗,会加重病情的恶化。因此建议患者最好是定期到医院做检查,以免病情的加重。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得了肾病怎么办?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得了肾病怎么办?

1、及时用药治疗。首先如果发现自己的肾脏出现异常,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一旦确认是肾病,要及时的接受治疗。同时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以免病情的加重。

2、注意饮食调理。其次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因为肾病会导致肠胃的消化功能出现异常,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会造成生命的危险。因此患者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

3、保持良好的心态。另外患者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疾病而影响自己的情绪,要以平常心对待病情。因为过于焦虑、紧张的心情,很容易会导致自己的心灵出现障碍。

4、注意休息。最后,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而且患者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来增强自己的免疫力,这样对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贫血:由于肾脏受到损害,从而影响了红细胞生成素的分泌,导致了贫血的症状出现。一般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毛发干枯等症状等。

2、全身乏力:很多患者在运动后或做某些事情时,都会觉得力不从心,很容易感觉疲惫。休息后虽然体力恢复,但不如以前。

3、排尿异常:由于患者的肾功能不全,因此在早期时会出现夜间排尿的次数和尿量的增多。一般情况下健康的人如果在睡前喝水,夜间睡眠后是很少要排尿的,最多是1次。但是如果出现夜间经常排尿2次以上时,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喝肾脏的功能。

综上所述,肾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因此一旦发现自己的肾脏出现异常时,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同时建议患者要定期的做身体检查,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其它疾病的发生,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一个保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症状 肾病的护理 肾病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病早期是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为了能够在肾病早期发现肾病的存在,以便于实现肾病的及早治疗。我们需要对肾病早期的症状有说了解。那么到底肾……详细>>

肾病有哪些常见特征? 应该怎么预防肾病呢

肾病是一种有关于肾脏的一种疾病,由于内外界多种致病因素破坏了人体的平衡,使我们的脏腑气血功能失调,病及于肾,这样容易引起肾病的发生。在生……详细>>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肾病儿童父母注意啥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详细>>

肾病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的男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肾好不好,实际上也是如此,很多男人对自己的肾还是非常关心的,因为一个男人的是如果有问题的,那么他在性生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