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能吃哪些食物 肾结石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2018-03-25 08:55:25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在美食面前,每个人都是无法控制自己的食欲的,但是并非所有的食物都适合每个人吃。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误吃很有可能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就如肾结石。它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有关肾结石能吃什么这个话题。

肾结石吃哪些食物好呢?

1、黑木耳。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的功效。同时黑木耳有较强的吸附作用,长期食用有利于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其次黑木耳中含有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系统等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而且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的作用。

2、多吃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的必要物质,因此,多吃维生素A的食物,有助于阻碍结石的复发。

3、西瓜。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不仅能够清热解毒,同时西瓜中含有的水分,还具有利尿的作用。患者多吃西瓜能够增加排尿,从而将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这样对肾结石的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1、不要吃含有草酸盐的食物。因为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大部分是因为长期食用大量含有草酸的食物而导致的。因此患者要少吃菠菜、青椒、芹菜、葡萄等食物。

2、注意蛋白质的摄取。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入量有着密切的关系。过量的食用蛋白质,很容易会引起结石的发生。

3、不要过量服用鱼肝油。因为鱼肝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膜对钙、磷离子的吸收功能。从而增加了尿液中钙、磷离子的排泄。由于在排泄过程中,会产生沉淀,从而形成结石,进一步加重病情的恶化。

4、多喝水。多喝水,不仅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对病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通过以上阐述,相信大家对肾结石的饮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因此建议患者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要均衡,少吃一些对病情不益的食物。同时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治疗好肾结石后,要定期的到医院做检查,以免病情的反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注意事项 肾结石的饮食 肾结石

肾结石饮食注意:哪些食物有利于肾结石

肾结石的出现往往是由于人们的不合理饮食和生活习惯长期积累所致,发病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所以在发病后要及时的治疗,并且要控制好饮食肾……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否吃豆腐?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豆腐的习惯。豆腐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使其不被氧化破坏,同时雌激素可以有效的预……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不能喝酒? 肾结石要注意哪些事项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会对病人造成相当大的痛苦,特别是在病情急性发作的时候,会有剧烈疼痛的症状,会让病人感到痛不欲生……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肾结石护理注意哪些事项

肾结石治疗时的护理要点!肾结石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肾病,一直困扰着人们,但是,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恶化,引发其他炎症,在肾结石治疗期间有……详细>>

给宝宝这样吃惹上肾结石!肾结石生活要注意什么

最近有这么一则报道让不少的家长都感到害怕,因为名为悦悦的宝宝,只有两三岁左右,但是由于父母的不正确喂食,最后到医院检查发现她小小的肾脏里……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