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2018-03-27 10:55:05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肾结石,它是由于长期食用含有晶体的食物,在肾脏中积累而成的一种疾病,是泌尿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腰痛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接受治疗,甚至会有生命危害。因此在发现病情时,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嘱咐来合理用药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那么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1、肾组织损害。如果结石出现在肾、输尿管的器官上,有可能会引起肾、输尿管的粘膜上皮细胞的脱落。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输尿管的息肉,肾组织溃疡的症状出现。

2、影响肾功能。肾结石一般会在肾盂输尿管连接外停留,从而引起了尿路的梗阻。一旦出现尿路梗阻后,梗阻以上的输尿管和肾盂会扩张、积水等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肾功能。较为严重者有可能会使整个肾脏功能失去丧失,甚至会出现尿毒症的症状出现。

3、引起肾功能衰竭。很多患者在发现病情时,由于没有及时接受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内的结石不断加重,最后有可能会发展为肾脏功能的衰竭。同时如果输尿管出现结石,会堵塞输尿管,从而导致了肾脏内的尿液不利益排出,就会使肾脏积水。由于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会出现继发感染,严重威胁了患者的生命。

那么,该如何预防肾结石呢?

1、多喝水。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每天要喝八杯水。这样有助于多排尿,从而加速身体的代谢,有效的将某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内。

2、饮食要恰当。尽量少吃一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如豆腐、菠菜等等。因为大量的食用草酸会与身体的某种元素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了结石,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

3、避免长时间晒太阳。夏季的太阳是非常毒辣的,因此建议大家不要再夏季时,长时间的暴晒于太阳底下。因为暴晒会导致排尿量的减少,甚至会导致体内水分过度缺失而引起脱水,同时体内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合成会增多,从而导致了尿液中的钙增加,最终有可能会导致结石的出现。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通过以上描述对肾结石有了一定的了解。肾结石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就有可能会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因此,建议大家被确诊为肾结石时,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以免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预防方法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哪些饮食习惯会导致肾结石?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一旦身体出现了肾结石,不仅会给身体造成巨大的疼痛,而且为严重的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其实肾结石与日常的饮食习惯……详细>>

喝凉的茶水易患肾结石?秋季如何预防肾结石

茶文化是存在很久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喝茶更何况品茶了,用正确的方式喝茶。那么对于那些爱喝茶的男性朋友们来说的话,到底怎么喝茶的呢……详细>>

预防肾结石要这么吃! 肾结石该如何预防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详细>>

太晚吃晚餐容易患肾结石?日常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率今年来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的上班一族。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