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在平时注意什么?慢性肾炎日常如何保健

2018-03-26 10:58:08      

慢性肾炎是一种由于病程长,而且难根治的慢性肾病。此病由于病程长,导致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虽然这种疾病难以治疗痊愈,但只要患者在平时只要做好对慢性肾炎的日常保健,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那么在日常慢性肾炎该注意些什么?要如何做好保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那么慢性肾炎平时该注意什么?

1、要注意饮食。患者首先要做到低蛋白饮食,肾炎患者在平时是禁止高钙高蛋白食物的,这类食物会加重肾炎的发作。所以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多要以蔬菜,杂粮为主。

2、控制血压。高血压是促进肾功能恶化的原因之一。所以控制血压的稳定也是治疗慢性肾病的重要步骤,有些降压药也有保护肾脏的功效,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以这类药物为治疗的首选。

3、避免使用损害肝肾的药物。很多慢性肾炎病人最怕的就是药物损害到肝肾导致疾病加重,其实并不是所有药物都会损害肝肾功能的,中药就是最安全的药物。所以在平时要服用药物最好咨询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千万不能自己擅自服用药物,最好是使用中药治疗,这样的治疗效果很不错,而且不会产生副作用。

慢性肾炎日常如何保健呢?

一、调整心态。患者要做到情绪稳定,因为有时候过度的喜怒哀乐会使患者情绪波动大,从而会引起肾病的发作。所以患者要学会控制情绪,避免情绪起伏大,在平时可以多听些愉快的歌曲来放松心情。

二、注意防寒。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会导致患者血管收缩,容易使血压升高,血压升高就容易引发肾病的出现。所以患者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时的增加或者减少衣服,做好手脚的保暖。

三、积极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治疗,最好选择中医治疗,中医能够治本,而且患者如果有出现其他炎症的疾病也要积极治疗,才能防止炎症感染而让肾炎加重。

四、并发症的治疗。患者还要积极治疗慢性咽炎、鼻窦炎、牙病及皮肤、尿路感染等隐患,这样才能使慢性肾炎的病情能全面、有效地得到控制。

慢性肾炎该如何保健?慢性肾炎造成的危害相当大,患者应该重视治疗和日常保健,应该养成良的生活习惯,要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应该禁忌吸烟喝酒,也不能熬夜,同时还要注重饮食调养,这样才能控制病情不会恶化,从而避免疾病进一步带给身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慢性肾炎什么科室?慢性肾炎平时需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早期主要以泌尿系统症状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症状。有部分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时,优先考虑去泌尿科就诊,这种……详细>>

慢性肾炎病人平时如何保养?慢性肾炎要如何饮食调理?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一般指慢性肾小球肾炎。常见的临床表现为蛋白尿、血尿、高血压和水肿。患病后病情迁延且缓慢进展。不同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饮食注意是什么?

慢性肾炎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慢性肾脏疾病,慢性肾炎属于肾炎的一种,其发病原因和环境因素,遗传因素,自身生活习惯以及药物因素有关,需要引起我……详细>>

慢性肾炎饮食调理是什么?慢性肾炎病人平时如何保养?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和机制导致肾脏出现炎症病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肾脏疾病,治疗的周期和过程也……详细>>

慢性肾炎日常该如何护理

慢性肾炎的发病病因有多种,可能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转变而来。如果患上慢性肾炎必须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简单的护理,这样对身体康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