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肾源性水肿有哪些特点症状 要怎么治疗呢?

2018-03-28 09:50:11      

肾源性水肿是由于肾功能损害造成身体水分不能及时排出,而导致身体出现水肿的现象,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现状,甚至有可能导致全身的器官衰竭,从而危及生命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肾源性水肿的危害性如此之大,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肾性水肿的特点症状。

那么肾源性水肿有什么特点呢?

1、肾源性水肿通常是全身水肿。不同于心源性水肿或者血液回流受阻而造成的水肿,肾源性水肿通常都是全身性的,并且在头部逐步和眼睑部位会特别的明显。

2、肾源性水肿的危害大。由于肾源性水肿是全身性的,所以危害相对于其他原因发生的水肿来说,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会更加的大,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缓解,很容易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甚至造成全身器官衰竭。

3、肾源性水肿不能够正常的排尿。由于患者的肾脏功能受到了损伤,所以通常会出现排尿不正常的情况,比如血量蛋白尿,以及尿频尿急尿不尽等。当患者出现这种症状之后,可以服用相关的利尿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患者浮肿的症状,对于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4、肾源性水肿通常伴有心衰。肾源性水肿会造成患者的静脉压升高,从而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心悸气喘,肝肺肿大,甚至还有可能导致胸部和腹部出现积水,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那么肾源性水肿应该怎么治疗呢?

1、西药治疗。可以服用利尿剂来控制尿量,可以促进钠的排出,而且能减轻血压高和心脏的压力。

2、中药治疗。中药治疗是比较安全的,但是过程比较缓慢,能有效的把体内的素质排出,可以缓解水肿等不良症状。常用药物有麻黄、生姜、防风,还有双花和连翘、薄荷、前胡、车前子、泽泻、白茅根、益母草等中草药,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功效。

温馨提示

我们要正确的了解有关于肾源性水肿的特点,以便于区分水肿的类型,这对于疾病的治疗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患者出现心源性水肿的症状之后,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够使病情尽快的恢复,以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尿毒症的特点有哪些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病,而是一组临床综合征。而且其带给患者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同时大家对这疾病也有所耳闻了,那么尿毒症具体的特点有哪些呢?……详细>>

常见的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特点

很多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肾炎,那么,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一般情况下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轻微,所发生的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详细>>

肾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肾炎要怎么治疗?

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此病出现的原因是由于患者的肾脏被感染而出现炎症,就会使肾功能减退,从而无法排出人体内代谢的废物。对于肾炎患者……详细>>

女性患上肾虚后有什么特点

女性属阴,所以在患上肾虚后,其患病特点和男性还是有所差别的,专家指出,女性应该从自己的患上肾虚后的症状当中,判断肾虚是否严重,然后再决定……详细>>

慢性肾炎有什么发病特点 慢性肾炎有何症状

在临床上,慢性肾炎属于迁延难治的一种肾病,因此,我们要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治疗效果,那么就要首先具体的了解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充分掌握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