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有哪些常见特征? 应该怎么预防肾病呢

2018-04-02 11:57:54      

肾病是一种有关于肾脏的一种疾病,由于内外界多种致病因素破坏了人体的平衡,使我们的脏腑气血功能失调,病及于肾,这样容易引起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很容易听见男性朋友们天天都在担心自己的肾脏出问题,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却没有太在意,但实际上,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可能由于外界的影响,都是可能会得肾病的,每一年都会有几十万人因为肾脏的问题而死亡,有一些的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这样我们不应该要重视起来吗?

那么肾病有哪些常见特征呢?

1、全身浮肿:一开始病发可能只是见于眼睑或者是面面部,然后逐渐遍及全身,如果病情十分严重的话可能会有胸腔、腹腔积液及阴囊、阴茎、阴唇水肿,这些浮肿都是可凹性浮肿,会使患者感到非常的不适。

2、血尿或者尿少:人类的尿液的颜色会随着身体的情况来发生改变,如果患上了肾病的人,他的尿液是会有变化的,因为肾病所以对肾脏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患者的尿液颜色是比较深的,而且偏血色,或者说就是血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尿液非常的少,因为肾病对肾脏的影响,所以患者的尿液会非常的少。

平时应该怎样保护我们的肾脏呢?

1、在生活中饮食上保护:生活中的食物非常之多,要想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那么就要学会健康的饮食。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地损伤到肾脏,所以我们应该要少喝一些饮料,多喝白开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去吃那些辛辣刺激类的食物,还有那些油腻的以及油炸类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才会对我们的肾脏有益处。

2、拒绝坏习惯:我们不要憋尿,因为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炎。熬夜也是对肾脏造成损伤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应该要注意调整好时间,注意休息,少熬夜。要注意性生活不要太过频繁,如果性生活太过于频繁会使肾脏负荷太大,从而造成损伤。

总之肾病是一种对于我们的身体和生活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的疾病,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注意要有规律的生活,不要总是熬夜,饮食要健康,每天要多喝水,还有改变自己的坏习惯,这样的话才能保护我们自己的身体。但凡我们遇到类似于肾病的常见症状的话,最好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使疾病的幼苗扼杀于萌芽之中,从而保护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预防 肾病的症状 肾病

得了肾病应该怎么办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还有调节内分泌紊乱的功能。但是如果得了肾病,就意味着患者不……详细>>

肾病的特征是什么?肾病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肾病虽然发展非常缓慢,但如果不及时治疗,极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了解肾病的症状和表现有助于患者了解自己的情况,更好地配合医生的常规治疗。因……详细>>

预防慢性肾病应该怎么吃?日常生活要怎么预防

很多人都有着或轻或重的慢性肾病,这些慢性肾病可能不会为身体带来任何的疼痛感,因此很多人都会对慢性肾病掉以轻心。慢性肾病如果到了非常严重的……详细>>

血尿是IgA肾病的主要征兆 IgA肾病该怎么预防?

IgA肾病是一组以IgA或IgA为主的免疫复合物在肾小球系膜区沉积为主的肾脏疾病。IgA肾病可发于任何年龄阶段,以青壮年居多。其起病具有……详细>>

夏季感染要警惕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怎么预防?

广州的夏季多雨,加之空调的使用,儿童身体调节能力比较差,经不起内冷外热的夹击,就容易病倒。入夏以来,感冒患儿增多,出现发烧、咳嗽、流涕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