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病患者该如何正确用药?如何进行体育锻炼

2018-04-08 10:45:11      

我们都知道,肾病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病,因为肾脏在我们的身体里面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体液解毒以及男性性功能方面其中绝大的作用,所以肾脏一旦发生疾病,就不能再像平常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做一些不利于肾脏疾病群里的事情了,而想要更好的治疗好的肾病,一定要注意用药正确,并且注意日常的各种护理,这样才可以更好更快的治疗好这个疾病。

肾病患者该如何正确用药呢?

1、坚持治疗。因为肾脏疾病是慢性疾病,对于这种慢性疾病而言,一定不能急一时之盛,一定要做好与这个疾病的治疗打持久战的准备,而就算是在通过治疗痊愈后各种指标都正常的时候,也不要停止日常的饮食、身体护理,以免疾病复发。

2、防止感染复发。因为肾脏有非常强大的解毒功能,所以肾脏发生疾病的时候,很容易因为异物感染而导致全身性的疾病,所以在治疗肾病的同时,也应该防止感染以及肾病的复发。

3、预防并发症。虽然肾病只是肾脏的各种各样的疾病,但是很有可能因为肾脏疾病而引起全身性以及周围器官的器质性疾病,所以在治疗肾脏性疾病的时候,一定要防治其他的并发症。

肾病患者如何进行体育锻炼?

1、坚持锻炼。由于肾病患者很容易受到各种物质的侵扰而导致疾病的加深加重,所以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坚持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治愈好肾病。

2、适当锻炼。在肾病发生的时候一定不要做剧烈锻炼,即使是肾病痊愈后也应该注重锻炼身体的时候一定要适量适度,这样才可以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不至于损伤到肾及各种器官组织,同时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肾病锻炼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比如泌尿系结石的病人应该多做运动多喝水,以增加肾血流量和促进尿液的排出,这样可以防止感染以及结石的形成。

当一个人患了肾脏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加强个人的日常护理,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要注意,肾脏是一个非常娇弱的器官,虽然具有强大的排毒功能,但它一旦有疾病的发生,那么自己的身体抵抗力就会变得非常的低,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止反复感染等问题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体育锻炼 肾病的正确用药 肾病

急性肾病患者如何正确护理

提起肾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它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后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影响,给身体带来了损伤。所以及时的治疗对于患者来说很重要,而良……详细>>

应该如何护理iga肾病患者

iga肾病除了治疗之外,平时在生活上的护理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我们都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可能对这方面并不是太了解,不过没有关系,家庭……详细>>

iga肾病患者在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该如何进行运动?

人最怕的就是生病,尤其是一些现在医学技术还没有办法完全治好的病,比如iga肾病,得了该病之后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工……详细>>

肾病患者该如何搭配饮食

肾炎食疗,饮食注意事项?这是很多肾病患者关注的话题。我们常见一些患者在治疗之后,仍有很多肾病病人不清楚自己的饮食该注意什么。据专家统计……详细>>

肾病该如何进行护理? 肾病要注重身体的保暖

肾脏疾病是每个人都非常恐慌的疾病,因为患了肾病就意味着你的身体会比正常人更加虚弱,稍微一点的风吹草动都可能使你大病一场,因为肾脏是人体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